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苏迪曼杯抽签公布
国羽签运尚佳 剑指小组第一
2023-03-27 11:0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3月25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赛抽签结果终于出炉,卫冕冠军中国队签运不错,与丹麦、新加坡和埃及队同处A组,有望以小组第一出线。

  苏迪曼杯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最高级别赛事。本届苏杯将于5月14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共16支球队参加,卫冕冠军兼东道主中国队为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印尼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二、第三、第四号种子。到目前为止,苏迪曼杯一共举办了17届,中国队17次参赛12次夺冠。

  根据抽签结果,国羽进入A组,同组对手包括丹麦、新加坡和埃及队;印尼队进入B组,同组的为泰国、德国和加拿大队;马来西亚则与中国台北、印度和澳大利亚队同在C组;日本队进入D组,与韩国、法国和英格兰队同在一组。

  国羽的同组对手中,实力最强的为丹麦队。由男单世界第一安赛龙领衔的丹麦实力不俗,上届比赛便与中国队在1/4决赛中相遇,战至决胜盘才以2∶3惜败,险些将身为卫冕冠军的国羽挡在4强门外。此外,新加坡队虽整体实力平平,但前世锦赛男单冠军骆建佑将给处于爬升期的中国男单带来考验。

  B组的印尼队男双、男单拥有多名高手,实力最为突出,泰国队极有可能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出线资格。C组堪称死亡之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和印度队3支实力不俗的队伍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D组的日本队、韩国队整体实力强,有望携手出线。他们也最有可能成为国羽8进4、4进2时的劲敌。

  上届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遣出陈雨菲、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何济霆/周昊东、王懿律/黄东萍的阵容,在决赛战胜日本队,拿下冠军;此次阵中多了混双世界第一的“雅思”郑思维/黄雅琼,再加上新锐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整体实力更强,身为东道主,在家门口参赛也只有卫冕一个目标。

  “雅思”郑思维/黄雅琼在抽签后接受了采访,对于主场作战充满信心,并非常期待赢得比赛。郑思维表示有信心在任何一项赛事中击败任何对手:“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放下包袱,为团队拿下我们这一分。”黄雅琼则表示,这是疫情后在国内举办的首项世界顶级赛事,“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

标签:中国队;苏迪曼杯;男单;冠军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