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正式启动
2023-06-21 11:38:40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蒋成

  20日晚,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揭幕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举办,这标志着“村BA”全国赛正式启动。

  6月20日,观众在赛场旁等待比赛开始(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揭幕式系列活动秉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农趣农味的理念,充分展示乡村特色、乡土文化,推进乡村文旅发展。

  6月20日,贵州黔东南州代表队球员(中)在比赛中进行罚球。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伴随着黔东南州歌舞团《跨越山海来相会》系列歌舞,贵州省黔东南U10队与黔南U10队(十岁年龄组)展开了垫场赛;在《我和我的祖国》苗语、侗语和声齐唱中,揭幕赛正式打响,由东道主贵州省黔东南州农民篮球队迎战刚刚在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上夺冠的甘肃省临夏州农民篮球队,双方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据台江县人民政府统计,台江本地农民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观众近三万人现场观看,超过千万的各地粉丝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参与揭幕式系列活动。

  6月20日,演员在赛场旁观看比赛。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据悉,“村BA”由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发展而来,因其火热的现场氛围和“接地气”的办赛风格火爆全网,深受群众和篮球爱好者喜爱。为顺应广大农民群众对体育健身和健康生活的热切期盼,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6月20日,甘肃临夏州代表队球员(左一)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接下来,各省区市将以农民为主体组建参赛队伍,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和现有场地设施自行组织办赛,经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于金秋十月决出全国总冠军。

标签: 贵州省;乡村;国家体育总局;比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