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击剑亚锦赛中国队再得两铜
2023-06-21 11:39:51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王浩宇

  202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20日展开团体赛较量,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佩剑团体项目均获得第三名。

  6月20日,中国队选手林霄(左一)、沈晨鹏(左二)、颜颖慧(左三)与队友梁建豪在赛后合影。新华社发(还月亮摄)

  当日的两项团体赛,中国队均在半决赛折戟。面对世界头号女重选手江旻憓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孙一文、林声、唐君瑶和朱明叶组成的中国队以29:34落败。不过为中国香港队贡献最大的却是陈渭泠,她三次出战全部单局胜出,尤其是第七局打了孙一文6:2,帮助中国香港队20:17反超比分。第八局唐君瑶追至23:25,但第九局替换林声登场的朱明叶没能实现逆转,一上来就被江旻憓连得4剑,最终中国队以29:34落败。

  6月20日,中国队选手唐君瑶(左)与日本队选手斋藤华南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还月亮摄)

  根据赛事规则,半决赛两个败者均有铜牌进账,但仍进行三四名排位赛。中国队最终以45:36击败日本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第三名。韩国队在决赛中39:31击败中国香港队夺冠。

  中国击剑队重剑组法籍教练勒瓦瓦瑟直言对比赛结果失望,他表示队伍的目标是夺金,但半决赛中国队掉入对方的陷阱,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他说:“主要的问题还在我们自己,打比赛时不管是速度,还是队员想要的那种程度都完全不够,我们需要大家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那种想拼的精神去克服这些问题。接下来的重要比赛,队伍还需要有一些改变。”

  6月20日,中国队选手唐君瑶(左一)、林声(左二)、朱明叶(左三)与队友孙一文在赛后合影。新华社发(还月亮摄)

  东京奥运会冠军孙一文本次比赛表现平平,但勒瓦瓦瑟表示他完全不担心,“她还需要继续回到以前的状态中,然后更好地去进步”。

  6月20日,中国队选手沈晨鹏(左)与日本队选手吉田健人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还月亮摄)

  男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8:45不敌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后者在决赛中45:28轻取伊朗队夺冠,个人赛一金未得的韩国队在团体赛打了翻身仗,首日就包揽两金。中国队在三四名排位赛中迎战日本队,日本选手小久保真旺发挥极为出色,三次出场共拿到26分,单局全部获胜,但颜颖慧、梁建豪、沈晨鹏、林霄组成的中国队整体实力更强,最终还是以45:39获胜。

  21日将进行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的团体赛争夺。

标签: 团体赛;半决赛;男子佩剑团体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