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内首届亚洲壁球混双比赛来啦!
走,“水晶宫”里观赛
2023-06-25 10:00:57 来源: 杭州2022亚运会

  国内首届亚洲壁球混双比赛来啦!

  “韵味杭州”2023亚洲壁球混双比赛将于6月26日-30日在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协办,杭州奥体中心萧山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比赛为国内首届亚洲壁球混双比赛,将有共计10个国家(地区)的21支参赛队伍、4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另有随队官员23名、技术官员20名。

  壁球素有“室内运动之王”的美誉。作为室内运动,它不受季节、天气的影响,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壁球的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化多,要求人的反应动作较快,所以壁球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极大。

  世界和亚洲范围内的壁球赛事,包括职业和业余赛事,多以单打为主。不过,双打比赛因其配合性、观赏性逐渐得到大众和专业赛事的关注。

  本次亚洲壁球混双比赛将会有来自印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优秀选手参赛,加上场馆安排了全新的玻璃球场,因此竞技性和观赏性都很强。

  作为杭州亚运会前的重要演练,本次赛事将全面参照亚运会的运作模式、流程规范和竞赛标准进行。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是一座“藏”在杭州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展厅中的亚运场馆,也被大家称为“水晶宫”。杭州亚运会期间,壁球项目预计将产生5块金牌。

  壁球比赛的场地,受观看视角的限制,现场的观众席位较少。本次比赛门票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提供。线上:请大家关注“萧山发布”“钱江世纪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线下: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游客中心设置线下售票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售票热线电话82020200,获取售票时间等详细信息。

  赛程安排:

标签: 壁球;杭州;奥体中心;比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