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足世界杯赛程出炉,7月22日中国队首场对阵丹麦
2023-06-25 10:12:55 来源: 潮新闻

  北京时间6月20日,2023FIFA女足世界杯赛程安排出炉。7月22日,中国女足首场对阵丹麦。随后在7月28日和8月1日,分别对阵海地和英格兰。

  2023年女足世界杯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承办,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举行。

  在此前的分组抽签中,位列第二档的中国女足被抽入D组,同组的对手有英格兰、丹麦以及海地女足。

  在上一届法国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队凭借“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惊险出线,但随后在1/8决赛中0-2不敌意大利女足,无缘八强。

  这一届,随着参赛队伍扩军至32支,这一规则也发生了改变,不再有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出线的机会,而是必须取得小组前两名,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严峻的挑战。

  此番再次出征,从小组中顺利出线,是中国女足此次世界杯征程的首要目标。

  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中,英格兰队虽然只在上一届获得第四,却是去年新科女足欧锦赛冠军,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绝对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因此想从她们手中拿分殊为不易。另一支欧洲队伍丹麦队虽然不是顶级强队,但长年在欧洲联赛中摸爬滚打,自然也是块硬骨头。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也在采访中承认存在差距:“两支欧洲球队从实力和战术素养来讲,肯定是在我们球队之上。说心里话,我们和她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很不巧凑在一起了。”

  除此之外,中国姑娘们也要面对海地女足的挑战,在目前的FIFA世界排名上,中国女足排名第14,海地女足则排在第55位。虽然看起来中国队牌面占优,但海地队中有迪莫奈、博热拉等在法甲踢球的球员,实力不俗,进攻能力不容小觑。

  不难看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想要小组出线,不仅要顶住英格兰女足的压力,还要力争战胜丹麦女足和海地女足,尤其是在海地女足身上拿到更多的分数。

标签: 中国女足;海地;出线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