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两组中国选手参加亚洲壁球混双比赛
2023-06-29 10:52:29 来源: 杭州亚运会官网

  这几天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韵味杭州”2023亚洲壁球混双比赛正如火如荼,中国队派出了李东锦/周志弢和卢春静/李海圳两对组合,一方面为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锻炼队伍,另一方面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特点,做到“知己知彼”。

  中国选手李东锦(左二)、周志弢(右二)在本次比赛中

  “这次比赛的成绩将决定杭州亚运会的种子排名,所以参赛选手几乎都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亚运会阵容。”中国国家壁球集训队领队杨琤表示,混双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每支队伍都非常重视,中国队正在全力备战中,本次比赛的成绩也将作为选拔参赛人员的重要依据。

  通过集训队选拔赛、队内赛和全国壁球锦标赛,国家壁球集训队确定了李东锦/周志弢和卢春静/李海圳这两对混双组合,重点对体能、技术等方面进行加强训练。“双打也需要较强的个人能力,所以这几名选手的单打水平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杨琤表示,有了个人能力做基础,再针对混双特点,磨合战术,提高默契程度,相互配合,才能取得较大的提升。训练时的队内比赛中,不上场的队员还会担任裁判,通过另一种视角去学习,观察球的路线、落点、处理方式等,进一步提高对壁球技战术的理解和认识。

  不过,杨琤也坦言,壁球在中国起步较晚,整体水平与马来西亚、印度、中国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过去三年鲜有机会参加国际性赛事,不仅缺少了同场竞技、锻炼提高的平台,也无法了解更多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情况。本次比赛就为中国选手提供了了解对手的机会,以便进行针对性训练。

  中国选手卢春静(左一)、李海圳(右二)在本次比赛中

  本次比赛尚未结束,但两对中国组合已无缘八强,需要在之后的排位赛中尽力取得高名次,才有利于在杭州亚运会种子队选拔中处于靠前的顺位。“其实他们可以表现得更好,在场上的策略变化可以更灵活一些。”杨琤介绍,混双的组合需要时间去磨合,去调整技战术,“而这些都要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去积累。”

  接下来,中国壁球集训队在本次比赛后将返回上海继续训练,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技战术能力,并计划于7月初确定最终的杭州亚运会参赛人选,力争在家门口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 壁球;亚运会;比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