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
2023-06-29 11:32:0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赵磊

  北京时间6月28日18:00,中国女排迎来世界女排联赛韩国水原站的首场比赛,对阵2022年女排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队1-3不敌对手,吃到3连败。四局比分分别为13-25,25-17,23-25,20-25。

  联赛前两周比赛过后,没有一支球队保持全胜。中国女排以6胜2负的战绩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4,仅次于波兰、美国和土耳其队。

ed59ca41ly1hfdnltmkscj22yo1z3e6f.jpg

  塞尔维亚女排由于此前没有派出主力出战,其战绩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3胜5负积10分的战绩,仅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九。第三站比赛,塞尔维亚队为了跻身战绩榜八强,从而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球队尽遣王牌出场,包括有“天才少女”之称的接应二传手博斯科维奇、38岁的二传老将奥格涅诺维奇等纷纷出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来拼。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位置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ed59ca41ly1hfe3ag23mjj213r0m07sv.jpg

  比赛伊始,中国队状态慢热的毛病再次凸显,被塞尔维亚队的凶狠冲击打出0-5的被动开局。主帅蔡斌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奋力追赶比分差,但塞尔维亚球队的“重炮”博斯科维奇以出色防守和强攻,令比分差距越拉越大。中国队以13-25先负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状态提升,两队开局比分咬得很紧,李盈莹吊球加扣杀助中国队8-5反超比分。中国队在防守端呈现出比此前对阵意大利和波兰时更好的表现,防下对手很多重扣球,将比分优势保持到局末,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代替王媛媛出现在首发副攻位置的杨涵玉延续出色发挥,她和火力全开的龚翔宇携手在开局确立了中国队6-3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两队战至15-15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塞尔维亚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率先拿到局点后,以25-23拿下,大比分2-1再次领先。

  中国女排4-0的开局让塞尔维亚女排在第四局开局有些措手不及,但博斯科维奇的后排强攻再次彰显出杀伤力,其个人得分已经上到22分,塞尔维亚队也将比分追至7-7平。随后塞尔维亚队始终占据主动,以25-20结束了比赛。

  6月30日18:00,中国女排将对阵多米尼加共和国女排,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继续加油!

标签: 塞尔维亚;中国队;中国女排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