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篮提前锁定巴黎奥运资格赛席位
2023-06-29 11:32:56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6月28日,女篮亚洲杯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在分别大胜了黎巴嫩队和新西兰队后,中国女篮此番遭遇韩国女篮,缠斗4节,双方以72-72打平进入到加时赛的较量。加时赛中国队优势明显,最后以87-81战胜对手,小组赛三战全胜,名列第一出线。

  按照规则,中国女篮晋级本届亚洲杯半决赛,并提前锁定了2026年世界杯参赛权和2024巴黎奥运资格赛的席位。

  由于韩国队开场手风非常顺,三分线外频频命中,很快取得了比分的领先。中国队上半场失误12次,一度被韩国队拉开两位数分差。

  中国女篮基本依靠韩旭和李梦,韩旭半场砍下15分7篮板,10投7中效率超高,李梦第二节个人强攻命中加上三分球,连砍6分帮助中国女篮缩小分差。半场结束中国女篮暂时 32-38落后于韩国队。

  第三节中国女篮打出自身特点,利用身高优势压制对手,凭借李梦,韩旭和高颂的一波得分,在这节还剩4分16秒时,中国女篮一度反超韩国,并且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中国女篮加强防守,并且用两记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7分。虽然韩国队也十分坚韧,在第四节将比分追平至72-72,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国队的体能优势体现得更加明显,迅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全场比赛,韩旭拿下33分11个篮板,李梦26分7个篮板7次助攻,李缘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张茹4分11个篮板。


标签: 中国女篮;篮板;韩国队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