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夺6金4银3铜
跑道上交出的“浙江答卷”
2023-06-30 17:09:3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202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在辽宁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该赛事是中国田协打造的全国最顶级、最专业、最全面的国家一级田径赛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浙江田径队共斩获6金4银3铜。

  由于中国飞人苏炳添提前结束本赛季,本次比赛浙江名将谢震业受到各方关注。在昨日进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跑出20秒49夺冠。在此前的男子百米决赛,他以10秒09摘金。

  女子重点运动员方面,在昨晚进行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浙江队“双保险”李玲、徐惠琴面对安徽选手牛春格的强力挑战,最终惜败。李玲以4米51的成绩获得亚军,今年在国内赛场首次亮相的徐惠琴3次试跳失败未获成绩。

  有遗憾,也有惊喜。在第二个比赛日,杭州小伙冯志强在男子400米栏中以创个人最好成绩的49秒64夺得冠军。

  2017年,在天津全运会上,年仅19岁的冯志强一战成名,以49秒66的成绩拿下全运会冠军。之后,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缺席众多赛事。由于膝伤,冯志强去年开始从400米跨栏转项100米跑道。通过今年多场长三角田径邀请赛、全国大奖赛的磨炼,冯志强终于回到了最熟悉的赛道,完成了自我突破。

  舟山姑娘饶欣雨以2分05秒91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宁波姑娘刘静逸以5606分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由徐鑫莉、马成娜、陈依婷和简茹菁组成的浙江女子接力队在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44秒38夺冠,徐辉、曹军子、卢亮等以创个人最好成绩收获奖牌。

  “本次比赛,浙江田径队整体发挥正常。”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重点运动员的发挥还有待提高,不过年轻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队伍还将认真总结,全力冲刺杭州亚运会。


标签: 成绩;浙江;田径队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