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双冠王谢震业又有新挑战
2023-06-30 17:16:0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6月29日,202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进入最后一天。浙江名将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跑出20秒49夺冠。在此前的男子百米决赛,谢震业以10秒09摘金。

  即将30岁的他也成为此次比赛最有希望越过世锦赛百米和200米达标线的选手。尽管在200米决赛中谢震业跑出20秒49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作为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谢震业今年尚未“起飞”。教练陶剑荣告诉记者,其实谢震业回国后,从多方面指标来看还是不错的,冬季训练取得成效。

  对于本次比赛的发挥,陶剑荣表示,100米的比赛属于正常发挥,200米的比赛在后程加速上不理想。可能与之前几站全国大奖赛有强度有关。教练组也将重新制定新的训练计划,全力备战杭州亚运会以及完成世锦赛的达标任务。

  去年,谢震业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进行的一场男子200米比赛中跑出20秒13高居亚洲第一,也在尤金田径世界锦标赛,以半决赛第15名、成为亚洲参赛选手成绩最好的一个。本赛季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达标截止日临近,由于布达佩斯世锦赛的百米和200米达标成绩为10秒整和20秒24,这对于这位田径老将来说,面临的压力依旧不小。

  本次比赛结束后,当晚谢震业便回到北京进行调整,近期他还将随国家队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田径接力赛事。


标签: 世锦赛;田径;亚洲;男子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