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二队获得U19世界杯第十名
2023-07-03 10:42:16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在7月2日晚结束的U19篮球世界杯9-10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前三节领先但末节崩盘,最终76-85不敌斯洛文尼亚队,最终排名本届世界杯第10。

  四节比分为(中国队在后):23-27、19-17、19-20、24-12。

  杨瀚森全场比赛出战32分钟,投篮6中4,三分球2中0,得到9分8篮板6助攻6盖帽。

  王浩然出场34分钟,投篮9中5,其中三分6中3,罚球3中3,得到16分6篮板1助攻。

  赵维伦出场26分钟,6投2中得到6分4篮板2助攻。

  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看出杨瀚森对于这支中国男篮二队的重要性,虽然他的得分不多,但是篮下护框和篮板的优势巨大。杨瀚森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的效率就一下子降低。这也是杨瀚森此次U19世界杯期间在场上作用的缩影。

  已经征战意大利联赛的17岁小将赵维伦在外线也展现出了他的能力,一手神准三分让人印象深刻。

  王俊杰虽然在对美国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之后就没有再出场打球,但是他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和晋级赛对美国的比赛中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全能实力,可以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淡厚然在本届比赛,作为杨瀚森的替补,表现出了很好的身体素质和篮下防守能力,在比赛中经常有经常扣篮上演,只是国际比赛经验还欠缺,算是得到了非常好的历练。

  本届比赛中国队小组赛分别不敌法国、加拿大、西班牙;晋级赛不敌美国,排位赛战胜匈牙利、韩国,不敌斯洛文尼亚,最终获得第10名,已经取得了近10年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男篮上一次拿到U19世界杯前10名还要追溯到2013年,当年周琦、赵继伟、吴前、赵睿代表中国队U19参加世界杯,获得第7名,也创造青年队历史最好成绩。

  2015年,中国男篮2胜5负取得了第十五名,胡金秋、赵岩昊、赵睿在这一届比赛表现出色。2017年中国男篮未能晋级,2019年,中国男篮1胜7负获得第十六名,郭昊文在当时拿下世青赛历史上第三个三双(也是第一个四双),队中还有徐杰、姜伟泽、纪卓、许可。2021年U19世界杯,中国男篮因疫情原因未参赛。


标签: 中国男篮;世界杯;比赛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