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汪顺、叶诗文领衔
浙江9泳将入选“亚运名单”
2023-07-04 10:31:04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周斌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对第十九届亚运会游泳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名单进行了公示,男女运动员共计40人。其中9人来自浙江,分别是叶诗文、吴卿风、柳雅欣、余依婷、汪顺、徐嘉余、洪金权、费立纬、潘展乐。

  汪顺表示,福冈游泳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都是今年最大目标的比赛,特别是亚运会,是家门口的盛会,希望能够在两个比赛中都有所发挥。“当然也要一站一站比,先尽全力完成世锦赛,然后再准备亚运会。”汪顺说。在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汪顺摘得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两个单项金牌和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并带领年轻选手登顶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堪比“劳模”。他在200米混合泳项目游出了1分55秒55的好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

  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系统训练不到半年,在两次选拔赛上均有出色发挥,以一种“轻装上阵”的姿态实现了自我超越。200米蛙泳游出2分22秒4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远超今年福冈游泳世锦赛2分25秒91的A标,同时也达到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A标。

  雅加达亚运会“五金王”徐嘉余已重新找回状态。小将潘展乐闪耀国内赛场,继超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夺冠后,他又夺得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包揽男子100-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费立纬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突破15分大关,余依婷包揽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项目金牌,柳雅欣、吴卿风、洪金权状态稳定,也有不错的发挥。

  记者了解到,目前9名队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集中训练,前几天还进行了队内体能测试,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战。他们表示,正在积极调整状态,力争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创造佳绩。据了解,游泳项目将产生41枚金牌。


标签: 亚运会;混合泳;男子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