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楚钦反超樊振东排名男单世界第一
2023-07-04 11:08:34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赵磊

  国际乒联7月4日公布第27周世界排名,国乒以四项排名第一进入2023下半年赛程。从整体来看,排名变化不少,王楚钦上升成为乒乓球历史上首个00后世界第一,女单的孙颖莎依旧领跑,陈梦下滑到第三,王艺迪升至第二名。五个项目,国乒四项占据第一。

  王楚钦在比赛中回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男单方面,王楚钦反超此前排名榜首的樊振东升至第一,而樊振东和马龙分列二三位。对于王楚钦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已经逐渐成为国乒男队代表性球员。

  因为去年新加坡大满贯的积分将到期,樊振东夺得冠军的2000积分被扣除,再加上他去年退出了WTT夏季系列赛,所以积分和排名下滑明显。

  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和巴西选手雨果排在第四、五位,林高远第六,梁靖崑第七。韩国选手张禹珍上升到第八位,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上升到第九,中国台北运动员林昀儒下降到第十位。

  而在女单排名方面,中国选手包揽前六位,体现了不可动摇的统治力。最大的变化来自于陈梦被王艺迪反超,陈梦斩获去年的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冠军,如今积分清零之后排名下滑。王艺迪在最近一年多的表现有目共睹,拿下了亚洲杯等冠军,她目前升至女单第二名。

  孙颖莎第一位,王艺迪第二位,陈梦第三位、王曼昱第四位,陈幸同、钱天一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分列第5-8位,韩国选手申裕斌升至第九,德国选手韩莹排名第十位。

  男双排名,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排名第一。樊振东和王楚钦的排名来到第二位,林高远和林诗栋排名第六,林诗栋和陈垣宇排名第九位。王楚钦和樊振东是新科世乒赛男双冠军组合,虽然跌落榜首,但他们的实力仍旧是毋容置疑的。

  女双排名方面,陈梦和王艺迪排名第一,王曼昱和孙颖莎排名第三,张瑞和蒯曼位列第八。陈梦和王艺迪的“梦迪组合”此前拿下德班世乒赛的冠军,积分大涨。王曼昱和孙颖莎的“海产姐妹”由于在德班世乒赛的女双表现一般而导致意排名下滑,当然两人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混双排名上,王楚钦和孙颖莎凭借稳定表现继续位居榜首,他们也肩负着国乒在巴黎重夺奥运会金牌的重任。林诗栋和蒯曼位列第三。

标签: 排名;孙颖;女单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