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2-3憾负日本
2023-07-05 10:16:5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赵磊

  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世界男排联赛重燃战火,中国男排迎来菲律宾站的首个对手——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日本男排。或许是女排姑娘们战胜美国队的精气神影响到了男排的小伙子们,整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各方面都比此前表现优异许多,尽管纸面实力不及对手,依旧凭借顽强的拼劲儿,与日本队大战5局,最终2-3憾负对手。

008u6Dffly1hfkt1maktyj32yo1z31kx.jpg

  中国男排本届世联赛在拿下开门红后,随后面对的强敌全部落败,遭遇一波6连败,好在和弱旅德国男排的对决中,男排以3-1逆转击败了对手,才收获了本届赛事的第二场胜利,目前战绩是2胜6负排名第13位。虽然结束了连败,但是男排仍旧面临很大的保级压力。而日本队在前两站比赛保持全胜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彭世坤、李咏臻,接应江川,二传王鹤斌,自由人杨一鸣。而日本队依旧尽遣主力出战。

008u6Dffly1hfl38xrlcmg30dw07rhdw.gif

  一开局,日本队在网口的快速强攻就显示了极大的侵略性,一波2-6的开局之后,主教练吴胜请求了暂停。被日本队将差距拉开到9分之后,中国队逐渐适应对手节奏,并凭借在网口筑起的“高墙”,将比分迫近至18-22,打停了日本队。在接连挽救多个局点后,中国男排将比分追平至24-24。随后张景胤在发球轮一个发球直接得分,一个反攻得手,26-24逆转拿下第一局。

  打出信心的中国男排,在第二局伊始紧紧顶住对手几个重炮手的攻击,在拦防上依旧屡屡得手。同时俞元泰在发球轮不输张景胤,影响了对手的一传到位,使得中国队一路领先至局末。但随后日本反超比分再次率先拿到局点,中国队未能延续上局的逆转好戏,23-25憾失一局。两局过后,拦网得分中国队11-4领先对手。

  第三局,两队开场就拼得很凶,日本队对于张景胤的“关照”很足,但张景胤依然火力全开,在发、扣、拦多点下分,一度让中国队领先日本队5分。被日本队将差距追近时,吴胜叫暂停强调“关键球该下手还是要下手!”俞元泰和彭世坤接连发力,中国男排25-21赢下关键局。

  第四局争夺进入白热化,俞元泰在4号位连续得分,8-5领先迫使日本队叫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两个边攻持续发力,渐渐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中国男排的双人拦网再次奏效,几个关键分拿下之后,双方战成22-22平。随后日本队把握住了机会,25-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两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日本队凭借防反频频得手,而中国队多次依靠拦网得分,双方战至4-4平。日本队通过发球压制中国队一传占据场上主动,8-5取得领先。在比分即将进一步拉开的时候,替补上场的翟德军面对三人拦网扣球得手,11-13迫使日本队暂停。最终,日本队把握住胜势,以15-12拿下了比赛。在全场拦网得分上,中国队17-5远超对手。中国男排虽然最后输了比赛,但整场比赛体现出的竞技状态,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008u6Dffly1hfl3e19sq0g30dw07rkjt.gif

  在接下来第三站比赛中,中国男排接下来将会依次对阵斯洛文尼亚男排,巴西男排和加拿大男排。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继续加油!

标签: 日本队;中国男排;比赛;比分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