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攀岩世界杯 中国包揽男子速度冠亚军
2023-07-06 10:42:28 来源: 体坛报

  北京时间7月3日,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龙见国在男子速度赛中夺冠,这是中国攀岩队本赛季世界杯收获的首枚金牌。

  本站速度赛共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9名男子、55名女子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7名男子速度运动员,6位选手进入决赛。二分之一决赛中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和张亮对阵的塞缪尔·沃森以及和龙见国对阵的大政凉先后抢跑,张亮、龙见国会师大决赛。最终,龙见国以5秒26的成绩夺冠,再次夺得维拉尔站冠军,张亮获得亚军,这也是张亮的第一枚世界杯奖牌。“维拉尔是我的福地,也是我的起点,但绝不是终点。”龙见国在赛后采访时说,去年维拉尔站,龙见国收获了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

  与维拉尔缘分不浅的还有中国选手潘愚非,他在男子难度项目中时隔四年再入决赛,最终名列第七。四年前,他就是在这里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在世界杯赛场上曾拿到过的最高排名。

  亚军得主张亮的晋级之路也不乏亮点,他在决赛第二轮遭遇印尼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莱昂纳多。后者在预赛中刚刚再度爬出了4秒97的“破五”成绩,状态正热,但他在与张亮的对决中却出现失误。发挥更稳定的张亮爬出了平个人最好成绩的5秒15,淘汰夺冠热门晋级。

  女子速度赛,刚刚在欧洲运动会上夺冠的波兰选手娜塔莉亚·卡卢卡收获了她在攀岩世界杯上的首枚金牌,美国队的艾玛·亨特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邓丽娟在二分之一决赛中爬出个人最好成绩6秒47,以0.02秒之差不敌卡卢卡,最终邓丽娟收获一枚铜牌——这是她本赛季第二次站上领奖台,之前在美国盐湖城站也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难度赛,奥地利选手雅各布·舒伯特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第20枚世界杯难度冠军,所有项目的第23枚金牌,是男子选手获得金牌最多的人。女子难度赛,斯洛文尼亚名将亚妮亚·甘布莱特继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夺冠后,连续拿到难度赛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在世界杯难度赛中取得的第25枚金牌。

  中国选手张悦彤在女子难度中跻身半决赛。女子难度冠军被斯洛文尼亚名将加恩布莱特获得。


标签: 中国选手;决赛;攀岩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