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突破自我!王欣瑜首进温网第二轮
2023-07-06 10:42:58 来源: 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3年温网结束了首个正赛日的较量。在今年法网女单打入第三轮、女双夺得冠军的中国女网新锐王欣瑜,这一天以6∶3和6∶1直落两盘击败从资格赛杀出的澳大利亚球员亨特,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温网女单第二轮,今年前三大满贯都闯过了女单正赛首轮。

  在半个月前的WTA500级别赛柏林站比赛中,王欣瑜在6∶3、4∶1领先情况下,因手臂受伤宣布退赛。在历经休整后,王欣瑜还是因担心手臂伤病,宣布退出2023温网女双比赛。她此前的搭档科恰雷托已更换新搭档陶森。王欣瑜并不是第一次受到伤病困扰。去年她就曾在温网前的草地赛季受伤,最终无缘温网。本赛季,王欣瑜在红土赛季低开高走,在法网公开赛女单杀入32强后,与谢淑薇组成新海峡组合一路杀入女双决赛,并捧起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面对今年澳网女单首轮曾两盘负于自己的亨特,王欣瑜首盘首局即破发成功,在第二局对手完成回破后,又在第七局再度破发,进而取得开门红。第二盘王欣瑜更是势如破竹,一口气拿下4局后,虽被亨特破掉了这一盘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但她马上连下两局锁定了整场比赛胜利,用时仅65分钟。对于本场比赛,王欣瑜也表示其实在赛前更多地是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够健康打完,所以对取胜并没有太多期待。但从结果和过程来看,除了手臂还感到有些疲劳,需要绑上胶带保护以外,王欣瑜对自己整体还比较满意。“在草地上打还是挺舒服的”,王欣瑜说。

  而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现WTA单打世界排名第106位的中国姑娘袁悦,苦战2小时39分钟不敌19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无缘晋级第二轮。此外,现WTA单打世界排名第34位的朱琳,以1∶6、3∶6不敌赛会女单头号种子、四个大满贯得主斯瓦泰克。24号种子郑钦文以3∶6、5∶7输给捷克名将斯尼亚科娃。


标签: 王欣;温网;女单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