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3,他们的光芒汇聚成队伍的荣耀
2023-12-01 10:57:45 来源: 体坛报

  乔迪:是主教练,更是球队灵魂

  从2021年1月接手球队,将球队从中甲带领到中超,再到时隔十二年重返亚洲赛场,浙江队主教练乔迪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在今年中超联赛中,从开局的四连败到最后的十五轮不败最终稳居联赛第三,作为主教练来说,乔迪鲜明的战术特点以及灵活的用人体系成就了浙江队本赛季“凤凰涅槃”的精彩戏码。而进入亚洲赛场,浙江队能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证明球队在亚洲赛场上的一席之地,乔迪居功至伟。在乔迪的调教下,浙江队假以时日也必将更进一步。

  李提香:浙江队的“莫德里奇”

  作为浙江队在本赛季引进的新援,李提香在球队赛季初历经四连败时也曾被球迷推为“背锅侠”。但是,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当李提香逐渐与球队完美契合,并且将自己的犀利脚法尽数展露时,不少球迷才发现李提香是真的“香”啊,并且纷纷表示国家队应该有李提香的一席之地。诚然,不管是在联赛还是亚冠赛场,李提香经常能够送出极具穿透力和精准度的助攻。例如在本次对阵武里南联助攻莱昂纳多的破门,李提香的传中几乎就是找着莱昂纳多的脚去的。这种情况,不管是在联赛还是亚冠赛场,出现了很多次。尽管有时李提香也会出现一些失误,但在这个年纪还保持着足球理想和热情,并且脚法很“妖”的李提香,依旧受到了不少球迷的赞誉和推崇。

  弗兰克:场上的“关键先生”

  今年浙江队的比赛,只要队长弗兰克在场上踢球,球迷们总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实际上纵观弗兰克今年在场上的表现,球迷的“安心”并不无道理。作为浙江队的队长,弗兰克总能在关键时刻出手,为球队打破僵局。例如在联赛中面对榜首上海海港,当球队陷入1-3劣势之时,是弗兰克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也为最后的胜局打下了基础。在亚冠附加赛的胶着之时,也正是弗兰克的一记世界波,助力球队重返亚洲。而在本次对阵武里南联中,浙江队在先手落后的情况下,也是队长出手利用角球反超比分。这位前克罗地亚的国脚,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让浙江队队长这一头衔不仅毋庸置疑,并且富有含金量。

  赵博:门线的绝对守护者

  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赵博做出了四次关键扑救,可以说为浙江队的本次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赛后更是有球迷坦言“赵博少扑一个这场比赛都赢不了。”作为浙江队的门神,赵博今年的表现令人赞叹。有网友调侃说,赵博是“更适合浙江宝宝体质的布冯”。诚然,不管是在联赛还是亚冠,他都屡次用精准的判断与果断地出击为球队兜住了最后底线。而在今年八九月,赵博连续两月获得中超月度最佳门将,更是证明了浙江在门线上这位守护者的含金量。

  穆谢奎:场上是破敌“重锤”

  虽然在本场亚冠比赛中穆谢奎未能上场,但作为乔迪“后手招”的他坐在替补席上便是一种威慑。在今年赛季开始后四连败时,有人说大奎老了,打不动了,但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穆谢奎用18粒进球带着球队一路攻城拔寨,最终取得联赛第三的好成绩。能站桩,能当支点,能拿球,往对方禁区内一站便是威胁。可以说,每逢比赛面临困境,抑或陷入僵局之时,穆谢奎的上场总能为比赛奏起新的节奏。而在比赛之余,穆谢奎也凭借其憨厚的性格以及极高的职业精神,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喜爱,成为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

  莱昂纳多:更上一层的“榜一大哥”

  如果说,放眼整个中超,今年最具有攻击力的前锋组合是谁?那么浙江队的莱昂纳多与穆谢奎组成的“金银锋线”组合绝对榜上有名。莱昂纳多在今年夏季转会期来到球队,那时的浙江队已经开始崛起,而他的加入更是使浙江队如虎添翼。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磨合之后,莱昂纳多成为浙江锋线上最为活跃的存在,也为乔迪提供了更具攻击效率的场上布置。可以说,没有莱昂纳多,浙江队便不可能创造下半赛季15场不败的新纪录。在浙江队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正是莱昂纳多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打开了局面,同时提振了信心。虽然莱昂纳多是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队,但不少球迷都表示希望下赛季他能够继续留在浙江,因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莱昂纳多仿佛就是浙江队缺失的那一块“拼图”。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