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队勇夺中青赛男子U17组冠军
2023-12-04 14:24:47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谢嘉伟

  12月2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体育场打响,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7绿队以1∶0战胜上海申花U17队,捧得冠军。

  据了解,决赛双方是经过四个阶段比拼、从全国177支球队中脱颖而出的。截至决赛前,浙江U17绿队的攻防数据颇为亮眼,攻入45球的同时仅失6球。

  比赛中,双方球员竞争异常激烈,比赛一度陷入胶着。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55分钟,已经“跳级”入选国奥队的前锋王钰栋在禁区内制造威胁,虽然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队友杨天宇补射破门。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7绿队最终以1∶0获胜,成功卫冕,再次将U17组的冠军奖杯捧回浙江。

  “实际上,从赛季第一阶段开始,球队就面对了不少困难,但也是这些困难让团队越挫越勇,最后能够走到这一步。”浙能绿城U17绿队主教练冯杨表示,纵观整个赛季,每位队员都处于持续进步的状态。“我们每场比赛之前都会为每位队员设立一到两个小目标,使队员们能够在训练和比赛中取得进步,这也是我们作为教练最开心看到的。”

  去年在首届中青赛中夺冠,今年又成功卫冕,浙江青年足球的实力让很多人为之赞叹。谈到能够连续两年获胜的秘诀,冯杨坦言,浙江队的夺冠也并不是偶然,这两个冠军实际上是俱乐部多年深耕青训而得来的厚积薄发。“随着近两年俱乐部青训体系做得越来越好,社会关注度也愈发高涨,这也就吸引了更多家长让孩子参与足球运动,为浙江足球的人才培养建立起良好的循环。”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