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琼斯首秀单节10分 正在努力适应CBA
2023-12-04 14:25:58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2月1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继续在柯桥主场迎来CBA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山东男篮。最终,浙江男篮凭借第一节就建立的优势,轻松取胜。不过,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还是人气外援卡里克·琼斯,这也是他签约CBA之后的首秀。

  第一阶段,浙江7胜3负排在联赛第6位,状态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浙江七次坐镇主场取得了6场胜利,主场优势明显。

  不过,相比上赛季的常规赛第一,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第一阶段排名不算靠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外援纽曼表现不尽如人意。

  卡里克·琼斯在世界杯赛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中国与南苏丹分在了一组,卡里克琼斯在世界杯赛场场均拿到20.4分4.6篮板10.6助攻,实力有目共睹,他的到来对外援实力孱弱的浙江队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补充。

  从琼斯的表现来看,前三节比赛他或许还在适应球队的节奏,只贡献了1抢断2助攻。但比第四节比赛开始,随着对比赛节奏的熟悉,琼斯展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最终贡献了10分4个篮板。更让球迷欣喜的是,琼斯在突破、篮下、外线都展现了很强的能力和旺盛的求战欲望。主教练王世龙也表示:“本场比赛特意给了琼斯一些时间去适应比赛、适应CBA,可以看出琼斯最后一节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希望他能够越打越好。”

  对于努力熟悉和适应CBA,琼斯本人也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和努力。在第二阶段开赛前不久,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举行了球迷见面会,人气王琼斯对于球迷们合影和签名的要求有求必应。琼斯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来中国,“我非常期待,感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这非常酷。”

  琼斯很想马上融入球队,所以他会在训练后经常找队友,学一些这里的习惯。“我以前从来没有用过筷子,来这里我开始学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吃早饭用筷子,用得非常烂,但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回到家我会向我家人好好显摆一下我用筷子的技术。”除此之外,琼斯也在努力学习中文,比如在场上用得最多的“换防”。

  琼斯说:“球队上下从教练组到球员对我都非常好,让我过得非常愉快,我会为这支球队全力以赴。”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