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跳台世界杯苏翊鸣夺冠
米兰冬奥会新周期,他仍是最强单板少年
2023-12-04 14:26:55 来源: 体坛报

  “福地还是福地,我还是冠军。”再战首钢滑雪大跳台,苏翊鸣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12月2日,国际雪联大跳台世界杯单板滑雪决赛上演,身为北京冬奥冠军的苏翊鸣再次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一飞冲天”,凭总分184.50分强势夺冠,复制北京冬奥会夺冠壮举的同时,也为逐梦米兰冬奥会增添自信筹码。

  本届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可谓明星云集,苏翊鸣最主要的对手是拥有集体优势的日本队,对于苏翊鸣而言,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要单挑日本队,压力和动力并存是不争事实。

  苏翊鸣确实为大场面而生,预赛比拼第一跳就成功演绎北京夺冠的正脚1800动作,最终两跳总分163.5分,以头名资格晋级到决赛。决赛中,他在强强对话中展现奥运冠军水准,第一跳再次挑战反脚内转1800的高难动作,这次空中动作依旧标准并稳稳落地,这个动作斩获89分。不过,苏翊鸣在决赛中并不是高处不胜寒,日本选手木俣椋真完成1980动作赢得93.50分。然而日本选手的表现并未影响到苏翊鸣,第二轮的正脚内转1980度动作征服所有对手和裁判,这个完美动作拿到95.50的全场最高分。凭借前两跳的神级表现,他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轮与北京冬奥会决赛时相似,以一个走过场的轻松潇洒的动作为比赛画上句号。

  “能够回到这里并收获金牌我真的太开心了。”收获冠军的苏翊鸣说,当最后一跳站在出发点时,一切就像回到了北京冬奥会时的场景。“因为前两跳的发挥比较好,所以最后一跳我非常放松,只想向现场所有的人表示感谢,无论是观众、选手还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赛场的环境和氛围真的非常好,向他们致敬。”苏翊鸣说。

  对于苏翊鸣而言,这只是他在北京冬奥会后参加的首个国际雪联正式赛事。赛后,当被问及决赛中展示的动作,苏翊鸣的话语间满是激动,他直言自己一直在尝试反脚内转1800动作,渴望寻求突破,“比赛前一天,我在训练中才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

  阔别赛场许久,苏翊鸣对于单板滑雪的热爱却始终未曾改变。在他看来,单板滑雪并没有所谓的极限,选手们可以突破自我尽可能展现各自特点。三年后,米兰冬奥会将如约而至。一路行来,苏翊鸣早已将这场冰雪盛宴视为其终极目标,冲击米兰冬奥会的过程中,他希望通过世界杯等各种赛事去完成小目标。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