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赴美热身首战 中国女足0∶3不敌美国队
2023-12-04 14:27:48 来源: 体坛报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赴美热身首场比赛,在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克哈特体育场挑战美国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中国女足0∶3完败。

  由于水庆霞上月底离任,因此本次中国女足由U20女足主帅王军暂时带队。中国队此行遭遇了不少伤病减员,杨莉娜、吴澄舒、陈巧珠因伤病无法赴美,球队只能临时征调刘艳秋和沈梦露替补。抵达美国后,两名首次入队的小将王爱芳、高静遥又遭遇流感。王军在本场比赛只有18名队员可以调遣。

  与中国队一样,今夏在女足世界杯止步16强、遭遇队史赛事最差成绩的美国队也是刚刚换帅,此前率领切尔西女足多次赢得英超冠军的艾玛·海耶斯在11月中旬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这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成为她的执教“首秀”。

  本场比赛,美国队在个人技术、身体对抗和团队配合上明显强于中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上以1∶20和1∶11大幅落后。全场比赛,中国队唯一的射门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重返国家队的唐佳丽禁区外连续盘带后一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

  在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女足都是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进行。美国队加速时中国队根本跟不上;美国队降速时,中国队想要打出自己的攻势,又没有可能。这也造成了队员们很憋闷,体能消耗也相对较大。

  当前,中国女足正面临两年内无大赛可踢的尴尬局面,也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及友谊赛,中国女足能与新世界女足重新接轨,在下一周期重新在世界找寻自己的一席之地。

  根据安排,中国女足还将在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与美国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