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因伤远离赛场一年 纳达尔将在明年首周回归
2023-12-04 14:28:30 来源: 体坛报

  因伤远离赛场一年后,37岁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于12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将于2024赛季首站ATP250布里斯班赛回归。纳达尔表示:“养伤休战一年后,现在是时候回归了,我会在明年一月份第一周的布里斯班站复出,到时候见。”

  他还表示:“我不认为自己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网球生涯,我认为自己整个运动生涯都在努力,所以我的网球生涯不该结束在一场发布会上。”

  今年澳网,纳达尔在次轮对阵麦克唐纳德的比赛中意外受伤,但他依然带伤坚持打完了整场比赛。此后他被诊断为左腿髂腰肌损伤,当时预估伤势恢复时间为六到八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纳达尔的伤病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他的复出时间不断被推迟。

  直至5月18日,纳达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将退出今年法网的争夺,无缘卫冕。错失冲击第15座法网冠军的同时,纳达尔自2005年首次参赛以来首次未能如约来到罗兰·加洛斯。

  今年6月,纳达尔在自己37周岁前一天决定进行手术,期望通过手术彻底解决伤病问题。手术后纳达尔的恢复进展颇为顺利,今年10月份开始恢复训练并逐渐加强训练强度。他此前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希望参加澳网,但当时还无法确定明确的回归时间线。

  在纳达尔不在的这一年,被誉为他的接班人的阿尔卡拉斯迅速成长,辛纳和梅德维德夫也有持续稳定的表现,当然不能忘了去年三夺大满贯,屡次给后辈“上课”的德约科维奇。重新回到这个精英圈子,37岁的纳达尔还有几分战力和斗志。就像他在5月曾经说的那样,“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会努力让自己的最后一年不只是一个告别巡演的派对,我会尽自己所能以最高的水平来参与竞争,给自己机会去参加并且尝试赢得红土赛事的冠军。”

  目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已经下跌至662位,他无法在明年澳网成为种子选手,这意味着纳达尔从澳网首轮开始,将提前遭遇德约科维奇、阿尔卡拉斯等名将。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