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引体向上做不了 从这些动作开始
2023-12-06 12:04:39 来源: 体坛报

  引体向上属于身体位移类动作,这类动作相对较难。出于部分肌肉力量薄弱、不明白发力方式等原因,一开始做不起引体向上,也可以通过其他动作进行强化,最终达到引体目的。

  吊杠训练

  制约引体向上表现的,除了上肢和背部素质,还有握力和悬吊稳定性。握力就是抓握单杠的力量,很多人不能坚持更多次数,跟抓不住杆有直接关系。还有一个是悬吊力量,悬吊力量是由肩胛骨和锁骨决定的,如果在引体向上过程中发现不能沉肩,那说明悬吊力量不够。吊杠主要练习抓握力,手腕要扣紧,尽量加大手掌与单杠的接触面积。根据个人的力量差异,每次训练可选择30秒、45秒或60秒来进行,每组三次。练完应能感觉到前臂酸胀,这是肱桡肌发力的结果。在练习一段时间后,可将毛巾缠到单杠上,增加训练的难度,对前臂肌群进行深度刺激。

  部分强化训练

  刚开始无法做出完整的引体向上,也可以通过部分动作训练法进行练习。

  ◎反向划船

  动作要领:

  1.手正握住双杠,双手间距与肩同宽,脚跟着地,收紧腹部和臀部,使得身体保持一条直线。

  2.将胸口拉至杠前,保持2秒,再将手臂缓慢伸直。

  提示:身体与地面的角度越小,难度越大。

  ◎俯身划船

  动作要领:

  1. 双手正握住杠铃,膝盖略微弯曲,上身弯腰前倾至几乎与地面平行,同时保持背部挺直,双臂自然下垂,目视前方。

  2. 收缩背部肌肉,以划船的轨迹将杠铃提起。

  3. 提起后稍停留一下,然后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提示:做动作时背部要保持挺直,肘部要紧贴身体两侧。

  ◎正握卷重

  动作要领:

  1.双手握住木棒两端,高度与肩平齐。

  2.用力将重物匀速卷到最高处。

  3.接着将重物缓缓往下放。

  提示:向上卷的方向不一样,锻炼的肌肉群也会不一样。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