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山口茜因伤退出总决赛
2023-12-06 12:06:25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北京时间12月4日,世界羽联官宣,卫冕冠军山口茜因伤退出年终总决赛,韩国球员金佳恩替补参赛。

  作为当今世界羽坛女单名将之一,山口茜由于比赛中不知疲倦地跑动,被球迷送称作“小马达”。在去年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中,彼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击败戴资颖,继2017年之后再次夺得总决赛冠军。今年杭州亚运会上她右脚腓骨长肌腱受伤,这对于以脚步著称的她来说无疑影响巨大。由于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规则有所不同,卫冕冠军同样必须凭借优异的表现争取积分以换来参赛席位。虽然山口茜因为伤病接连错过多站比赛,但截至目前她在2023赛季收获5站赛事的冠军,位居安洗莹和陈雨菲之后排名女单的积分第三。

  1998年出生的金佳恩目前世界排名第13,2023年她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亚军、杭州第19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她还在前不久举行的2023年中国大师赛上闯入半决赛,积分达到70650分。

  在年终总决赛这样的最高水平竞争中,从女单角度而言,山口茜的伤退无疑为陈雨菲本次主场作战带来了优势。在安洗莹复出后缺乏状态、山口茜因伤退出、戴资颖有所下滑的情况下。近来状态出色的陈雨菲有更大希望在家门口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