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4金1铜,开启“进货”模式 浙江小将闪耀多哈
2024-02-21 11:15:21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周 斌

  2月19日,多哈世锦赛收官,中国游泳队交出7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浙江选手收获四金一铜。

  今年的多哈世锦赛,对于中国游泳队的新生代队员来讲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国内外多数名将因为备战安排缺席多哈,新生代队员把握住机会在世界泳坛留下他们的印记。同时,也让本届世锦赛诞生了最耀眼的新星——浙江小将潘展乐,不仅成功加冕4金,也是本届唯一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自开赛首日,潘展乐与队友勇摘男子4×100自接力冠军并开棒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开启多哈“金牌进货之旅”:男子100米自由泳单项世界冠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超越孙杨,追平覃海洋和乐靖宜单届夺金数,浙江小将潘展乐表示,4枚金牌中只有1枚是单项金牌,3枚接力金牌主要还是靠队友的超常发挥。

  巴黎奥运年的国际赛场首秀,潘展乐总体感觉还不错,并兑现了自己此前的诺言,“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中国游泳队团队的力量,铸就了这次多哈的成绩突破!中国游泳队会继续向前冲刺,我们巴黎见!”

  另一名浙江小将余依婷也在多哈世锦赛收获1金1铜。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余依婷2分09秒01获得季军,虽然未能在多哈赛场获得较为满意的成绩,但能够登上领奖台,余依婷表示也很开心,她通过本次比赛查缺补漏,并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战术。“我始终觉得自己缺乏比赛经验,因此自己迫切地想要比赛,积累比赛经验,今年也是想要检验自己的冬训效果。”

  长距离小将费立纬再闯男子1500米自由泳,在决赛中游出14分50秒51位列第七,虽无缘领奖台,但该成绩已比他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冠时14分55秒47的成绩快了近5秒。距离14分40秒内的目标仍有差距,费立纬表示仍需总结比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行调整。毛奕菡、吕越、徐一凡三名小将也在多哈的舞台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并在多哈积累了世界大赛经验。

  “潘展乐在冬训训练很扎实,年轻队员毛奕菡他们年轻一点,比赛经验还不足,接下来再好好继续努力。”浙江体职院游泳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多哈世锦赛的舞台上,浙江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地进入到训练中,准备今年的春季锦标赛和冠军赛。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