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幼儿体育2018有"大动作" 篮球足球将升级成全国赛
2018-02-08 01:4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梦雪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了解到,2018年的幼儿篮球、幼儿足球两项赛事将升级为全国邀请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新疆、湖南、江西等外省幼儿园要求参赛。除了本地赛事规模升级以外,旨在展示浙江幼儿体育发展风貌的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也将迎来新变化。为此,记者采访了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了解2018年浙江幼儿体育发展的“大动作”。

  2018年省幼儿体育大会是浙江举办的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共设置了22个表演项目,其中17个运动项目、4个体育与传统文化和德育教育相结合的综合性表演项目。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大会除了常规表演项目之外,还将新增“浙江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为幼儿体育发展提供更科学、更全面的指导。

  此外,为了扩大幼儿体育比赛辐射面,2018年省第五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和第六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将正式邀请全国各地幼儿园参加,力争将两个大赛办成全国邀请赛。余绍森说:“这两个比赛增加报名省市之后,参与人数增多,必将成为全国幼儿体育大联欢。”

  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将继续推进在幼儿体育活动中开展“社会公德爱心教育”、“大爱培育工程”,协会将在全省十个市(除杭州市)各选3-5个幼儿园、少体校建立“社会公德爱心教育实验园”进行试点推广。通过筹集资金,编印“社会公德爱心教育手册”,赠送教育实验园。

  余绍森透露,幼儿体育宣传在2018年也将有新方式,协会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开设展示自我的平台,继续推进幼儿园浙江体育小记者站,在此基础上,还启动“2022年杭州亚运会”知识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亚运氛围。

标签:幼儿;体育发展;体育协会;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