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激情完美融合乡村美景 在乡间小路上来一场别样马拉松
2018-04-12 07:20: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莉

  近日,2018锦绣河山·毛家浜乡村马拉松比赛在桐乡市河山镇激情开跑,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余名参赛选手在具有独特风情的乡间小路上,体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马拉松比赛。据去年大家踊跃参与的迷你马拉松(2.5公里)的同时,还增设了更为专业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上午8点,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浩浩荡荡地沿着乡间小路出发了。沿途的乡村赛道遍布油菜花、桃花,这一切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90后选手梅香在跑完迷你马拉松以后,仍旧站在赛道旁为其他选手摇旗呐喊。“虽然我是地道的河山镇人,但是由于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常年在外,所以也很少有机会真正零距离地感受家乡的变化。”她表示,通过这次马拉松她既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同时也惊喜地发现,如今的河山镇不仅有现代化的风貌,同时也仍旧保留着老底子的风俗传统。

  今年44岁的李旭飞是半马组的冠军,他是一位退伍军人兼退役国家一级运动员。“今天天气凉快,跑步状态非常好。”他说道,从20几岁时就热衷于跑步,各种马拉松赛事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跑步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自我,每多跑一公里、用时少一分钟,都像是自己前进了一大步。”

  “如今提倡全民健身,大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也随之加强,喜欢强身健体的人越来越多。”河山镇文体站副站长唐亮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马拉松比赛激励大家勇争先锋,坚持“短程有冲刺力,长程有耐力”的马拉松精神。

标签:马拉松;参赛选手;赛道;乡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