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供得上"还要"供得好”省运会食材实现无缝监管
2018-07-18 08:46:56 来源:湖州在线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举行,省运会期间,运动员作为舞台的主角,其餐饮安全至关重要。为了确保省运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让运动员吃得放心,从本月起,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对省运会食材实现无缝监管。

  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长兴县,因为这里打响了省运会赛事的“头一枪”,承担了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餐饮服务的长兴县名豪大酒店和新紫金大酒店也成了检查的“头一站”。“装生、熟事物的容器是怎么区分的”“餐具是怎样存放的”……一到现场,“挑剔”的检查人员就把一个个问题抛给了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

  随后,执法人员又从当天采购的食材中随机挑选了虾、肉、娃娃菜等几个品种的食材进行了快速检测。于此同时,来自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也现场从酒店的菜单中随机挑选了虾、肉和面这三种食材进行抽检。“省运会期间餐饮食品,我们不仅要‘供得上’还要‘供得好’,确保不发生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保障省运会期间重要接待场所的餐饮食品安全,除了要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外,更要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此,我市抽调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建立了驻点保障队伍,在比赛期间派驻人员实现全程监管,同时要将重点做好菜单审核、原料验收、规范操作、食品快检、应急处置等。

  此外,省运会期间对承担餐饮服务接待任务的所宾馆(酒店)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我市还将不限定品种开展70批次的专项抽检,确保各环节安全不出问题。

标签:餐饮;餐饮食品;抽检;运动员;安全;食品安全;监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