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看龙舟,到温州”,四年后杭州亚运会, 相约瓯江之畔龙舟竞渡
全国最高规格的龙舟赛场温州开建
2018-10-30 08:11: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上午,随着一声开工令下,2022年杭州亚运会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正式开工,拉开建设大幕,也标志着瓯海正式进入亚运时间。

  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位于瓯海中心区南单元,采取“水岸同建、无缝相连”方式,布局“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将打造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总用地面积1052.2亩,其中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524.2亩,瓯海奥体中心235.3亩,拆迁安置地块及配套道路共292.7亩。龙舟运动基地项目将于2020年10月竣工,2021年3月赛事功能竣工验收并进入试运行。瓯海奥体中心建设内容包括10000座体育场、6000座体育馆、500座游泳馆、运动员公寓、配套商业及地下停车场。奥体中心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工期3年。

  温州龙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群众基础广泛,地域特色浓厚,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201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表示,一直以来,温州特别是瓯海龙舟文化传统浓郁,民间划龙舟活动历来都是瓯海参与人数最多、群众最喜爱、文化底蕴最深厚的群体性体育活动之一。将亚运龙舟比赛项目确定在瓯海中心区块,综合考虑了全市龙舟文化、区域交通、生态环境等因素。“亚运龙舟基地项目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共享亚运’的精神。”

  开工仪式现场,许多附近居民驻足观看项目效果图,讨论着四年后举行亚运会的盛况。“施工可能会对生活有点影响,但是场馆建成以后,这里会变得很漂亮,而且我们也多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特别期待。”市民应晓龙告诉记者。

  除了龙舟,温州还是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的举办地,足球场已于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龙舟和足球赛事在温州进行,对于两项运动的开展以及温州城市品位的提升都很有好处。”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认为,到2022年,随着亚运赛事的举办,温州市民会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热爱体育运动,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到那时,温州会是一座更有生机、活力的城市,这也是亚运会的魅力。”


标签:龙舟;亚运;温州瓯海;开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