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筹办两大体育盛会
2019-02-23 14:02:3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微信图片_20190305164648.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164644.jpg

  2月21日,金华市召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金华分赛区暨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筹备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以习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两大体育盛会筹办任务,努力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把第19届亚运会金华分赛区赛事办成具有中国风范、金华特色的体育文化盛会,将第17届省运会办成环境最好、服务最佳、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特色省运、生态省运、精彩省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副市长陶叶萍,浙师大副校长潘慧炬,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5164651.jpg

  会议宣读了有关文件,市政府与婺城区、金东区政府及金华开发区、多湖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体育局、婺城区政府、多湖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尹学群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两大盛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金华实践,是加快建设浙中西部文体中心、提升金华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把握机遇,精心筹备,决不辜负亚组委、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高度信任。

  尹学群强调,要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亚运会金华分赛区各项筹备任务。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按照“控制成本、充分利用、注重实用、高效运作、科学办赛、彰显特色”的原则,加快体育场馆、亚运分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一流的软硬件环境、高颜值的城市面貌为亚运添彩;牢牢把握分赛区赛事筹办的机遇,加强与亚组委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省里各类资源倾斜,为做好做优分赛区工作夯实基础;充分发挥金华生态环境优势和体育用品制造业优势,鼓励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分赛区筹备,在场馆建设、景观打造、能源利用、交通出行等方面积极运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新技术,帮助更多金华企业分享亚运“红利”。

  尹学群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有序推进省运会筹备工作。要对标一流,抓紧制订实施场馆改造提升方案,按时保质完成场馆建设改造提升任务,并提前谋划各场馆赛后运营模式,将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相结合,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运动、休闲活动需求。要集思广益,启动面向全社会的省运会会徽、主题词、吉祥物等公开征集活动,编制好省运会筹办预算,尽快制定开闭幕式、安全保卫、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要系统谋划,加快建设体育运动学校,做好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和组队参赛工作,出台竞技体育配套奖励政策,全力以赴投入省运会赛事备战,争取金牌总数排在全省前列。

  尹学群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从高从优、从严从细的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凝心聚力,服务大局,通力协作,为两大体育盛会筹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金华;运会;赛区;筹备;亚运会;省委省政府;体育强国;体育盛会;赛事;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