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当航空运动遇上电影,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省航协拍摄滑翔伞电影将成最大亮点
2019-03-29 07:43: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新昌召开,来自杭州、温州、金华等航空协会及航空运动类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度工作成果,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其中倪维行导演介绍影片《像鸟儿一样飞翔》拍摄计划成为最大亮点。据悉,倪维行是原温州电视台编导,也是浙江第一位取得滑翔伞C级飞行执照的运动员。“拍摄这样一部电影,于我个人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情怀。”倪维行直言。

  近年来,随着电影行业的大繁荣、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圈内导演将体育运动翻拍成电影的成功案例已不鲜见。前有原N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主演同名电影《我是马布里》,让无数影迷、球迷看得热血沸腾;后有中国名导陈可辛接连拍摄《李娜》和《中国女排》,借此讲述中国传奇运动员背后的励志故事。如今,浙江这位本土“情怀导演”计划拍摄滑翔伞题材影片,得到了省航协的大力支持。“目前导演的剧本已经出炉,拍摄计划已经基本拟定,协会也已经和导演方签订了《联合拍摄协议》,接下来协会将尽最大努力为导演提供演员、场地等,协同助力影片取得成功。”省航协会长范建钢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滑翔伞运动近几年在国内持续升温,成为最时尚炫酷的休闲活动之一,该运动在我省有着良好的发展现状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截止目前,省内可以提供飞行体验服务的滑翔伞基地有11家,有业余滑翔伞运动员(持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飞行员证书)约200人,每年到我省各个训练基地体验滑翔伞飞行的就达数万人次,省滑翔伞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王宏吉和李晨男这对永安山上飞出的“夫妻档”更是入选2018年中国滑翔伞队,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翱翔。“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倪维行导演的影片,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范建钢表示。

标签:滑翔伞;航空运动协会;拍摄;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