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男子470斩获历史最佳成绩 浙江帆船帆板惊艳索菲亚
2019-04-09 09:02: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朱郑远

  4月6日,索菲亚公主杯帆船赛在帕尔玛结束了所有参赛级别的争夺。此次赛事中国队共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其中有8名运动员来自浙江,占据了近半壁江山。经过6天的激烈竞争,我省运动员共斩获一个亚军、两个第四名的历史性好成绩。

  据了解,索菲亚公主杯创办于1968年,每年一届,与国王杯并列为西班牙两大著名帆船赛事,是奥运会级别的国际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球顶尖的帆船高手同台竞技,仅在男女470级别赛事中,就汇聚了全球排名前20的顶尖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470级别对手强劲的情况下,浙江选手徐臧军和汪超(山东)跨省组合,发挥稳定,在奖牌轮前的最后两轮比赛,跑出两个第一的绝好成绩,最后总成绩超过了来自澳大利亚奥运会冠军Mathew、Will组合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在该赛事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在历年比赛中,中国队从未杀入前八,进入奖牌轮的次数也是寥寥可数。

  “其实,我们是有机会杀入前三的,只是在最后的奖牌轮中,遇到了大风天气,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与国际顶尖选手还有一定差距。”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遗憾的说道。

  同样成绩出色的还有女子470级别,由于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次比赛是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内部选拔积分赛。因此魏梦喜、高海燕搭档的“喜燕”组合不仅要面对45条船的夹击,还要面对中国另外一条船的虎视眈眈。最后,姑娘们咬紧牙关扛住压力,领先对手29个名次获得第四名。

  而在帆板男子RS:X级别中,我省选手同样表演亮眼,21岁的小将陈昊经过去年一系列在欧洲的国际比赛以及亚运会的历练,在技术上日益增长,比赛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这也是平了之前中国男子帆板选手的最好成绩。“他与第一名的差距不大,主要是太年轻还需要继续磨砺,帆船帆板项目还是十分需要经验,欧美选手经常可以看到30-40岁的老将。”赵伟军坦言道。

  接下来,浙江帆船帆板健儿们将随国家队前往意大利参加下一站的世界杯赛。赵伟军告诉记者:“今年还有意大利的世界杯、日本的世界锦标赛两项重要的比赛。尤其是470级别,两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东京奥运会能否参赛的资格。所以,队员们的‘弦’还是绷紧了。”

  

标签:中国队;成绩;索菲亚;运动员;比赛;公主;浙江;参赛级别;帆船帆板;帆船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