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9岁老大爷在奔跑路上“不设限”
2019-04-23 07:53: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44小时24分10秒,在168公里越野赛中,这个时间对于一名越野高手来说不算短,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却难以企及;这个时间,也足以让今年已经69岁的罗惠鸿铭记于心。

  在奉化举行的2019江南一百英里越野赛上,这名来自广州的老爷子终于完成了这些年来他的一个小目标:在关门前完成一场168公里越野赛。这是他第7次参加168公里的越野赛,也是他第一次成功完赛。

  在罗惠鸿冲过终点时,无数人为他鼓掌,更多人为之感动。以年近古稀之龄依旧热爱着山野和自然,虽然经历过失败,但是他用坚持谱写出一曲华章。

  从强身健体到心之所好

  翻开一个叫做“罗惠鸿广州”的博客,里面满满记录的都是老爷子这些年来在各个路跑赛事和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说起和跑步的渊源,罗惠鸿的回答也很简单:锻炼身体。

  据罗惠鸿说,他从前在部队当兵有20多年,转业之后就调到了广州文化系统里。“也不知道是不习惯后来的作息还是什么原因,不当兵之后,经常会胃不舒服。”罗惠鸿表示,自那之后,他就开始了跑步。

  “越简单越容易坚持啊!”罗惠鸿的想法很简单,只要一片场地、一双跑鞋,他就能够跑动起来,“那是1993年的时候,我开始绕着小区跑步,周末偶尔会去跑山,每天坚持10到20公里的距离,这一跑,就坚持到了现在。”也就是这份坚持,让他融入了以年轻人为主的跑团中,也正因为这份热爱,让他能够在之后的赛事中急流勇进。

  从马拉松跑到了越野赛

  “那是2012年的广州马拉松,我记得很清楚。”说起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罗惠鸿还记忆犹新,“那时候我跟着‘跑族’的朋友们一起参加,在当时也算是个高龄选手,那次我的成绩是3小时52分。”罗惠鸿很是自豪,声音都不自觉地高了起来,“那也是我的最佳成绩,虽然之后也有参加,可都没能达到当时的成绩。”

  罗惠鸿自此踏上了跑马之旅,年年都不错过。“你也懂的,广州这个天气,到夏天根本不能在外面长时间待着。”在不能放弃跑步的前提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越野吧——广州多山多林,白天就可以去跑山,在森林里,既不会感到炎热,又能不放弃锻炼,还能够呼吸富氧,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罗惠鸿在一个名为CBN的越野跑团中,这是整个广东都是最负盛名的越野跑团,团里的成员也都将罗老爷子当成了团宠。“罗老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想像他这样一直跑下去。”跑团里的段勇表示。

  只要能坚持就会继续奔跑

  因为罗惠鸿之前有参加过168公里越野赛,此次为了奉化的这场比赛他也做足了准备。“此前参加过3次香港168公里越野赛以及3次环大帽山越野赛,但是中途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完赛。”没能成功完成一次168公里的越野赛事,一直都是罗惠鸿的“心病”,“年纪大了,体力不能跟上大部队,一个人的时候山上的路标看不清,经常会跑错路。”

  罗惠鸿表示,此次为了江南一百英里越野赛,他特意带上了导航运动手表和运动眼睛——让自己能够更明确前进的方向。而这次的完赛对于罗惠鸿来说更是一种激励:人生不设限,只要愿意奔跑,就可以一直在路上。

  “我现在很有成就感的是,带动了我弟弟和我儿子跟我一起跑步,每年我们都会去参加广江100公里超马,不为了名次,就是想挑战自己。”罗惠鸿说,他想一直跑下去,也愿意一直跑下去,“我这个年纪,一旦停下来就再也跑不动了,为了之后更多的赛事,我也会努力。”

  如今仍然奔跑在路上的罗惠鸿还有一个小目标:去完成之前没能跑完的中国香港168越野赛和环大帽山越野赛,并向更多的赛事进发!

标签:越野赛;跑步;老爷子;广州;奔跑;铭记;马拉松跑;越野跑;大帽山;第一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