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400多名青少年在衢江一决高下!他们比啥?
2019-05-20 02:37:29 来源:衢州传媒网 记者 胡志成

  “嗨”、“哈”!上格挡、侧踢、下劈,全省445名青少年在这里一展跆拳道魅力。5月16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衢江区第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39支代表队445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跆拳道比赛严格遵循中国跆协颁布的最新《跆拳道竞赛规则》,分为品势比赛和竞技比赛两大类。其中品势比赛按照年龄、性别分为18个级别;竞技比赛按照性别、年龄、重量级分为35个级别,采用个人对抗赛,单败淘汰制进行,每个级别将分别角逐出前八名。

  赛场上,运动员们轻松自如地完成高位击打、旋踢等高难度动作,一招一式之间,进退有度、简洁干练,充分展示了跆拳道速度与力量之美。

  “跆拳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丰富课余生活。”来自衢州的9岁参赛选手叶子悦学习跆拳道已经2年多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

  “衢州代表队共有19人参赛。最大的16岁,练习跆拳道10年了,目前是黑带一段。我们此次目标是拿下两项个人比赛冠军。”衢州代表队教练员叶海峰介绍说,近年来衢州市跆拳道竞技水平逐年提高,衢州队曾在2017年省跆协组织的比赛中荣获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是衢江区承办的规模最大的竞技体育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衢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衢江区教育局承办,全程赛期3天。

  除个人奖项外,比赛还将评选团体奖项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奖”等。

标签:跆拳道;衢江区;跆拳道比赛;浙江省;比赛;代表队;青少年学生;运动员;衢州;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