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皮划艇世锦赛上,邢松&李强为中国队获得首金!
2019-08-26 01:48:53 来源: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通讯员 徐小梅

微信截图_20190826094339.png

摄影:鹿麟

  2019年皮划艇世界锦标赛,8月21日--25日在匈牙利的塞格德举行。

  当地时间8月23日下午3点39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A组决赛激情上演,中国队选手邢松和李强出战。正如两位选手的名字,小组赛中国队以第一名轻“松”晋级;到了决赛,更是展现了“强”劲的中国力量。

  开赛前,排在第4航道的邢松和李强面色沉静,毫不畏惧第5航道东道主匈牙利选手的主场优势。发令枪声一响,他们奋力挥桨朝前冲,起航阶段就领先匈牙利队。除了东道主,其它航道的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欧洲强队也气势汹汹,毫不示弱。但邢松和李强丝毫没有被对手凶猛的追击打乱自己的节奏,按照赛前制定的作战计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200米处就领先第2名匈牙利队半个船身。

  后半程,邢松和李强的体能优势显现。无论对手如何赶超,他们依然划得“稳如泰山”,完全不给对方超越的机会,甚至把第2名匈牙利队拉出了将近一个船身的距离。最后,邢松和李强以1分37秒33的成绩率先划过终点,拿下中国队在本届皮划艇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赛后,邢松和李强喘着粗气走向混合采访区,额头豆大的汗珠如雨下,但他们脸上喜色难掩。“这次获胜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体能分配特别合理,再加上先进技术,优势明显。”李强说,这是中国男子皮划艇项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取得的第一枚金牌,这是很好的开始。

  “我们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邢松和李强异口同声地说道。

标签:李强;匈牙利;世界锦标赛;皮划艇;中国队;航道;船身;摄影;金牌;体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