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皮划艇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破浪前行
2019-08-27 09:19: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8月25日,2019年皮划艇世锦赛在匈牙利落幕,中国皮划艇队在最后一个决赛日再斩获两金。最终,中国皮划艇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总共斩获4枚金牌和3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徐诗晓/孙梦雅、张璐琦/林文君包揽了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项目的金牌。尤其是孙梦雅和徐诗晓配艇时间不长,是2019年世界杯杜伊斯堡站之后才搭档的,但是两个人却非常默契,在决赛中,她们以2分02秒81夺下冠军,同时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是本届世锦赛中国皮划艇队最被寄予厚望的项目,备战世锦赛,刘浩和王浩搭档,多次在合练中划出接近世界最好成绩的水平。在决赛中,刘浩/王浩强势拿下了冠军,同时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与冠军相比,刘浩/王浩的成绩更加值得肯定,两人半决赛3:24.08的成绩刷新了历史,这是男子双划1000米历史上第一次进入3分25秒的成绩。

  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500米4人皮艇B组决赛的第1名,从而收获了该项目的奥运资格。

  纵观本次比赛,中国皮划艇队展现出了强大的专项体能,女子双划领先对手5秒以上,男子双划突破最好成绩,主要得益于队伍近几年狠抓体能短板。刘浩表示,在冬训多次练到爬不起来,但第二天训练还要继续。冬训中,队员们主要练习1200米和3000米强度跑,一周至少3次变速跑,训练时最多要跑16公里。在海拔1300米的贵州红枫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跑3000米用刘浩的话说就是“折磨”,训练痛苦可见一斑。但汗水不会白流,此次比赛中,队员明显感觉体能进步后对比赛更有把握,安排战术也更灵活有效。

  至此,中国皮划艇的世锦赛之旅画下了句号,有成绩、有遗憾,但是体育人讲究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他们来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才是真正的“硬仗”。

标签:皮划艇队;世锦赛;奥运会入场券;东京;决赛;刘浩;斩获;皮划艇世锦赛;中国;王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