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阿甘”许宽田期待与世界高手过招
2019-08-27 09:20:2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项目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在听障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浙江选手许宽田以9分51秒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冠,为浙江代表团获得本届运动会集中比赛期间的首金。

  今年刚满18岁的许宽田虽然刚到省队一年多,但已经算是一位赛场经验丰富的老将了。2014年,他就代表金华首次参加第九届省残疾人运动会,在4年后的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更是拿下了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今年,是他首次代表浙江参加全国大赛。

  虽然许宽田出生时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耳聋,但他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最多一口气能跑将近40公里。在浙江省体工队训练时,400米一圈的标准操场,许宽田能跑60圈。2017年,他代表东阳中学参加全省中学生运动会,与所有健全孩子一样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最终夺得了5000米冠军。

  这些成绩的背后除了天赋,更需要努力。许宽田的教练毛杨青说:“他深知自己有缺陷,所以在训练中总是比别人努力好几倍。”由于身体上的缺陷,许宽田平时都配戴着人工耳蜗上课,在跑步时将耳蜗取下。慢慢地,他还学会读懂教练的唇语,看不到教练时,就自己拿个秒表找节奏。

  据了解,浙江代表团此次派出160名运动员共253人赴津北上,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在田径、游泳、聋人篮球等7项残奥项目、6项特奥项目和2项群众项目比赛中展开角逐。

  

标签:浙江;奥林匹克体育;田径项目;残运会;特奥会;残疾人运动会;代表团;成绩;比赛;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