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海洋运动会沙滩舞龙比赛圆满落幕
2019-10-15 02:33:36 来源: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10月13日,浙江省海洋运动会沙滩舞龙比赛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各代表队展现了精彩的技艺让众多观众大饱眼福。

  (图片源于台州市体育摄影协会)



  比赛现场,金龙、红龙等各色彩龙在各队参赛选手的挥舞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龙珠在舞龙者手中忽左忽右,忽上忽下,龙首追逐着龙珠,尽情地飞跃、升腾、游动。条条巨龙时而翻腾,时而跳跃,时而钻入入云端,时而潜入深海,或仰天长啸,或卧底潜行。舞龙队员们娴熟的技艺、刚劲的动作,令人赞不绝口。


  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舞龙寓意平安、吉祥与丰收,深受老百姓喜爱。此次海洋运动会沙滩舞龙比赛在临海桃渚镇举行,吸引了大量群众观看,不仅宣传了海洋运动会,也弘扬了舞龙传统文化,让更多人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本次比赛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吸引了全省各地的的12支代表队、共151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宁波代表队、台州代表队、温州代表队获自选套路项目一等奖,台州代表队、宁波代表队获规定套路一等奖。

标签:代表队;运动会;海洋;比赛;技艺;浙江省;沙滩;规定套路;落幕;台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