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运河畔谱写健康之歌 拱墅人相约“家门口”的运动盛会
2019-10-28 15:27: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下午,2019年杭州拱墅区第九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暨第五届运河国术游艺大会在大运河畔拉开序幕,来自辖区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支代表队1000余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比赛从今年4月就已开始,要到11月才全部结束,共设置14个大项、212个小项。截至10月中旬,已经举办了9项比赛,共计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接下来的11月,将举行太极拳剑、健身气功比赛、趣味体育、田径、第九套广播体操5项活动,预计有1000余人参加。

  “可以说是项目丰富,贯穿全年。”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艺介绍,跟往届相比,今年的运动会意义更深远、特点更鲜明。一方面,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祖国华诞献礼;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理念。

  为此,本届运动会,拱墅区在项目设置上青少年所占的比重更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所谓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提升了,拱墅区的发展才有更强劲的动力。”张艺说,与此同时,本届运动会还新增了一些“时髦”运动,例如击剑、冰球等,“这些项目青少年更感兴趣,同时也是为了响应国家北冰南展的号召,为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拱墅区将承办乒乓球、曲棍球两项赛事。张艺介绍,运河亚运公园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工交付,届时,不仅能满足亚运会办赛所需,赛后也将是群众享受优质体育服务的又一好去处。

标签:拱墅区;杭州;运河;机关企事业单位;运动会开幕式;大运河;运动员;张艺;运动会;游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