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超燃!4万人在这一天激情开跑
2019-11-11 06:18: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钟樑

  11月10日,绍兴和台州同时迎来了一场马拉松,4万人在这一天激情开跑,畅享跑马带来的快乐。

  越马:味浓心更暖

  昨天上午,2019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选手激情开跑。

  今年已经3岁的越马,吸引了不少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据悉,本次越马共邀请到包括多届全国跑马冠军李永远在内的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马拉松跑者们前来参赛。

  在赛事服务方面,越马力求体现“绍兴味”,今年的“绍兴味”概括起来就是“味浓”和“暖心”。比赛当天,路线微调之后的越马,更是以一条“最文化”的路线亮相,起终点首次出现的越马天使加油助阵,让出发段和冲刺段更具仪式感。沿线文体活动,则设立了40多个水陆文体活动点,更有音乐加油站,让越马真正成为全民欢乐的海洋。

  除了“味浓”,今年越马的跑者服务更“暖心”,不仅提供电子赛事助手,让选手们可以更加便捷地了解赛前、赛中、赛后的关键事项外;赛后美食区一字排开的嵊州特色小吃以及领取黄酒伴手礼的盛况,令跑友们点赞。

  比赛中,还出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场景。83岁的跑者金月娟经过时,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与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与她一起并肩跑步并合影留念;绍兴对口帮扶的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组织的方阵队伍,也在“越马”赛道中亮相。

  最终,来自云南的李永远以2小时23分17秒的成绩蝉联了男子全程国内冠军,90后温州姑娘陈林明则拿下了女子全程国内冠军,完赛成绩为2小时51分33秒。

  台马:跑马是最长情的告白

  半小时后,“领克汽车”2019台州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台马)在台州市体育中心东大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11个国家的14460名运动员参与了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和健身跑等3种赛制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由国内选手杨帅、王敏夺得。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甚至前3名均被中国选手包揽,成就了台马有史以来又一个“首次”。

  而当天的最大亮点,当属那些5年来一路陪伴,对台马最长情的告白者。

  在比赛当天的赛道上,胸前一抹红色号码牌的跑者格外引人注目。原来,只有从第一届开始后届届不落的跑者才能拥有组委会特别褒奖的永久号。2015号选手丁坤就是214名永久号拥有者之一。丁坤说,自己会一直在台马跑下去:“就像我为自己选的永久号‘2015’一样,从梦开始的地方,陪台马一起成长。”

  与丁坤一样,今年也是金美华的第五届台马。不过与丁坤力争创造个人更好成绩不同,身为官方配速员“兔子”的金美华,则要为更多人突破自我而奔跑。今年,她的官方配速是“240”。对于半马赛事而言,这个配速并不算快,甚至更为接近关门时间,正是因为如此,金美华才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多更重。很多跑友只要看到金美华,就看到了完赛的希望。

  而在小马拉松终点处,随着选手陆续到达,主裁判李霞的工作逐渐忙碌了起来,今年也是她作为工作人员服务台马的第5个年头,李霞感叹5年来,台马参赛者的巨大变化:“虽然参赛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所有环节都是井井有条的。”李霞甚至开玩笑地说,“我的工作一年比一年更轻松了,就好像带一个5岁的孩子,只需要尽责引导,让他更快很好地成长。”

标签:绍兴;跑马;台州;半程马拉松;李霞;选手;冠军;国际马拉松;告白;激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