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生态运动会让人玩不腻 与慈溪来场绿色之约
2019-11-11 06:22: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廖志东

  欢快的舞曲,优美的三拍舞步,40位曾获全国广场舞大赛一等奖的舞蹈队员们用他们活力四射的舞姿拉开了此次生态运动会的序幕。11月9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暨慈溪市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宁波慈溪森林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200位参赛运动员。

  参赛者们一进入森林公园,就被怡人的景色所吸引,他们大口吸着氧,放松身心,卸下一周的劳累。

  作为每站的规定项目,“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赛是最让人“玩不腻”的项目,一些参加过其他站生态运动会的参赛者们表示,他们垃圾分类的准确率一次比一次高,平时在生活里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分类。“‘绳’采飞扬”集体跳绳项目,参赛者们更是轻车熟路,整齐划一的跳跃为这个秋日增添了别样的运动活力。

  除了规定项目,“赶猪跑”“原地抛掷秧苖”这些特色项目充满趣味和童真。“原地抛掷秧苖”项目十分考验参赛者的眼力和手部控制力。在距离抛掷线4米处放一只直径25cm左右的圆桶,参赛者手持沙包站在抛掷线后,每位队员必须在一分钟内依次把10个沙包投向圆桶,全队成绩以桶内沙包的多少决定名次。“扔这边!扔这边!”场边上的观众高声为参赛者出谋划策。“哎呀,要是扔那个位置就好了。”一位选手拍着大腿,懊恼不已。“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参与体育运动,心情更舒畅!”一位20来岁的小姑娘开心地说。

  慈溪是浙江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正是生态运动会理想的举办地。2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们也在运动中充分感受到了慈溪这座城市带来的生态律动。

标签:慈溪;运动会;参赛者;生态;森林公园;浙江省;农民趣味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活力四射;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