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想要参加省运会必须经过这项赛事的“考验”
举重未来之星海宁试比高
2019-11-14 08:42: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昨日,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U系列选拔赛事)在嘉兴海宁体育训练馆开赛,省内208名青少年举重运动员在这进行为期3天的比赛。

  作为省体育局主办的省内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之一,该比赛已经举办了多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比赛一共分为男女6个组别、41个级别。参赛选手的出生年份是从2001年到2006年,每两年一个组别,举重级别从41公斤级到96公斤级以上。“虽然他们都是00后,但无论抓举还是挺举,在比赛中都表现不俗,可以看出平时基础打得很扎实。”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举重项目主管胡金迪表示。

  来自庆元的刘旭华今年14岁,练习举重已有3年的时间。“我这次参加的是55公斤级的比赛,整体发挥还算满意。”刘旭华此次在抓举的时候,三次试举成功,也为他后面的比赛铺垫了良好的心理优势,“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有这样的表现,我听说这次有省队的教练也来看比赛,我想通过这次赛事,让他们看到我的闪光点。”

  据胡金迪介绍,浙江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是省队选拔的重要赛事:“如果一名举重运动员想要参加省运会,那么这次的冠军赛是前期他们必须要参与的赛事之一。”胡金迪还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吸引了省举重队教练前来观赛,除了观察我省青少年举重队员的训练结果之外,也为将来省队选拔苗子打前站,“如果碰到合适的苗子,也好早做打算,不浪费他们的天赋。”

  

标签:比赛;举重冠军赛;举重运动员;青少年;浙江省;赛事;选拔;海宁;训练馆;嘉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