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象棋错失三金 “遗憾”成关键词
2019-11-18 08:42: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在衢江迎来第三个决赛日,此前的两个决赛日,浙江均有收获,首日收获1枚银牌,第二日收获3金1银,唯有昨日的三项决赛颗粒无收,没有一位队员站上领奖台。其中,专业女子团体获得第6,大学生混合团体获得第7,公开女子个人获得第10。

  结果出来后,浙江省象棋队教练组组长兼女队主教练金海英颇有遗憾,她说,本届智运会之行,成也主场、败也主场,心态成为影响队员发挥的重要因素。

  “显然,不论队伍的总成绩有多好,队员们各自目标都是不变的,大家都想为浙江代表团再带来收获,但这也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压力,都下得太紧张了,有的甚至发挥失常。”金海英说。

  金海英介绍,平日里,省象棋队非常看重队员们的心态调整,经常给队员们释放压力,也会通过体能训练进行减压。“但显然做得还不够。”金海英说,今后在训练过程中会加大减压训练的力度,同时在技术上继续跟进,“只有队员的技术能力更强了,才能在比赛中下得自信沉着。”

  金海英又说道,成绩好也罢、不好也罢,都已经成为过去,“希望队员们好好总结自身,争取在2021年全运会以及下一届智运会上,带来精彩表现。”

标签:队员;收获;金海;决赛;智力运动会;女子个人;女子团体;象棋比赛;领奖台;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