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长杯”游泳总决赛昨日收官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 年级第一和“全国第一”都被他承包了
2019-11-26 02:27: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日上午,杭州游泳馆里人声鼎沸,杭州市市长杯2019总决赛正在进行。根据规则,只有在前3站市长杯比赛中,取得过一次前8名的有效成绩,才有资格参加昨天的总决赛,所有,这场总决赛更像是高手间的强强对话,人数更多、水平更高,竞争也更激烈了。

  游泳馆内,气温很高,每一位选手之间的差距都很小,市泳协工作人员金维中说:“最后一站共有469名选手参加,因为是总决赛,所以选手之间的差距更小了。”

  话音未落,场馆内就爆发了一阵欢呼声,刚刚结束的男子10岁组5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江干代表队的马瑞麟游出了比10岁组全国纪录还要快的好成绩,一举夺冠。教练娄红梅说:“我们这次是家门口作战,所以超水平发挥了。”虽然此次比赛是手动计时,但是杭州青少年游泳水平之高可见一斑。

  结束比赛,马瑞麟倒是非常淡定,虽然还是个小学5年级的小将,但是省运会、青运会等大大小小的比赛已经参加过不少了,此次市长杯只是家门口的一次日常热身。下个月,马瑞麟即将参加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赛。

  说起游泳,马瑞麟的妈妈倒是滔滔不绝:“从一年开始学游泳,今年已经是第,4年了,马瑞麟几乎没有一天缺席过训练,就连期末考当天,也要准时到泳池报道。”正是孩子这份坚持感动了妈妈。

  原来,在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读一年级的马瑞麟当时被来学校选材的娄红梅看中,抱着长高和锻炼身体的目的,妈妈带着马瑞麟学起了游泳。由于学校到游泳馆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每天下午,母子俩都要换3趟公交车才能到游泳馆,路上往返就要3个小时。学了几个月之后,妈妈觉得路上太过折腾,但是马瑞麟自己却非常坚持,要求妈妈再给他一年的时间。一年过去了,马瑞麟的成绩提高得很快,为了让儿子更好地训练,妈妈还特地去考了驾照,买了一辆小车专程接送他上下学。

  “学游泳会不会影响成绩,这个问题我们也从来没担心过。”记者还没提问,妈妈就率先抢答了。原来,马瑞麟不仅能够“承包”这个泳池,还承包了一年级至今的所有年级第一名,哪怕出去比赛耽误了一些课程,也没有让第一名旁落,真是妥妥的学霸体质无疑。“上次期末考试400分为满分,他考了398分。”说起儿子,妈妈满是骄傲:“现在他自己也很懂事,白天会抓紧时间完成作业。而且,为了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10点前他就能完成所有作业。”

  市长杯今年已经是第5届,杭州市游泳协会会长蔡卫平说:“这项赛事的举办,不仅直接助推了杭州市青少年业余游泳水平的提高,更是培育了杭州游泳的浓厚氛围。”一个孩子来比赛,6个家长来观战的场面见怪不怪,这也看出了杭州人喜欢游泳、重视游泳。

  

标签:游泳;市长杯;杭州市;决赛;比赛;妈妈;成绩;游泳水平;家门口;一年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