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英超青训名师为嘉兴教练和球迷“看训把脉”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更加规范专业
2019-11-27 07:23: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平

  日前,英超青训名师Tony Carr、克罗地亚资深职业级青训教练Ivan Kepcija等足球大咖,对嘉兴市100多所学校的足球教练开展专题培训,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练示范。在实地走访中,Tony Carr一行还和嘉兴球迷来了一场面对面的见面会,现场分享多年教学经验。

  世界级青训大咖

  为嘉兴校园足球支招

  说起Tony Carr,很多球迷都不陌生。他执掌英超足球青训逾40年,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出色的世界级球星,他也是英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荣获MBE勋章的青训教练。“这两天看下来,感受到嘉兴对校园足球的投入和关注度很大,操场设施完善,但也听到很多人说起学习与足球运动之间的时间分配矛盾问题。”Tony Carr表示,在英国,学校、家长、俱乐部是密不可分的,不管最终是否成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发展的技能可以很好地用到其他方面,让孩子受益终身。

  Ivan Kepcija也觉得三者同等重要,在他看来,这都是在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学校、家庭、社会都是受益的,要给予孩子们充足的时间以及交流、环境等方面的支持,并做好普及性与专业性的平衡。

  提升教练水平

  为孩子提供更多机会

  Tony Carr直言,嘉兴有很好的硬件设施,但嘉兴校园足球仍处于起步阶段,整个青训教练的水平也有加强提升的空间,他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优秀资源的汇聚,假以时日,嘉兴可以成为样板和示范:“需要找到一套最适合嘉兴环境、文化、特色的体系,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见面会上,青训大咖们纷纷提到教练的重要性。“在选择教练时,要看本人是否健康,是否接受过专业训练,对于人际关系的处理如何以及对知识的熟悉、了解程度。” Ivan Kepcija表示。

  Tony Carr也表示,青训教练的性格十分重要:“他需要直接跟孩子交流,给予孩子正面积极的指导,让孩子对参与足球运动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

  在交流中,习冠足球董事局总顾问何漫波提到,嘉兴还没有很成熟的足球赛事体系,孩子们的比赛经验会有所不足:“希望建立一个平台,为嘉兴乃至浙江省的学校球队提供世界一流的青训教练资源和更多的比赛机会,同时给予全市各学校球队向世界一流青训教练群体学习的机会,推动嘉兴校园足球质的飞跃。”


标签:嘉兴;Tony;Carr;教练;Ivan;校园足球;英超;孩子;学校;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