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民俗体协西游 取一部“体旅融合”经
2019-11-27 07:23: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源键

  日前,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组建代表团赴欧洲,用“体育+旅游”的形式,与当地华侨华人开展民间体育交流活动。这次“体旅之行”为期7天,传播了具有温州特色的民俗体育技艺,现场还吸引了当地不同肤色的国外运动爱好者互动。

  “动动手指,颈肩部疼痛就消失了,东方民间体育技艺太神奇了”。在交流会上,温州民俗体育代表团团长、温州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介绍了如何预防运动误区以及运动康养新理念新技能,并运用多角解穴运动康养手法,为现场受邀的嘉宾进行颈肩部调理。

  在巴黎,代表团一行来到法国东方武术学校,与法国国家武术队总教练方笑芬以及当地太极武术爱好者进行交流;在意大利,代表团通过乒乓球开展友好交流,并与意大利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技;在罗马,代表团走访了温州人创办的意大利华夏之声电台,并邀请其参加2020年浙江省第二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

  王怀亮表示,此次赴欧是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提升文化自信的创新之举,拓展了民俗体育文化合作空间,增进“一带一路”民间体育友好交流,发挥了“探路者”作用。


标签:民俗体育;民间体育;交流;温州;代表团;体育运动;技艺;运动爱好者;华侨华人;温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