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0行者走进浙江“大花园”
2019-12-02 06:04: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六,一场淅沥沥的小雨不期而至,虽说时间还早,但丽水市行政中心南门已是人声鼎沸。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丽水站暨首届丽水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此开幕,来自16个国家的48名外籍选手和国内16个省份43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齐聚,近3000人在丽水享受一场运动休闲的饕餮盛宴。

  “我们要从起点往白云森林公园走,虽然以前也去玩过,但是全程靠走还是第一次。”虞镔是丽水市气功协会岩泉街道长岗背站点的一员,她告诉记者,为了此次活动,站点组织了15人一同参赛,“我们站点有老有少,这次出动了差不多一半的人马。”她一边跟做着热身运动一边告诉记者,他们协会各个都是运动爱好者,宗旨就是自己家乡举办的大型体育活动“争取一个都不落下”。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健身休闲20公里徒步路线和健身休闲12.5公里徒步路线两个项目,为了让参赛者们有更好的体验感,大会还在沿途设置多处“最佳摄影点”合影墙,供选手拍照留念,并设计了“集章卡”,参赛者可在沿途特色打卡点盖上印章。

  虽说此次是丽水首次举办国际徒步类健身赛,但是却可见“良苦用心”。在路线方面选取了“颜值”和“气质”兼具的白云森林公园线路,并融入民俗文化展、田园民宿展、乡村旅游展,让参赛者在“吸氧”的线路中,领略绿水青山。记者在徒步途中偶遇希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贡多斯,作为架起中希两国友谊的一座桥梁,他曾多次来中国访问,此次来丽水,也带给他不一样的感受:“丽水很美,自然、人文景观都很吸引人,希望我之后还有机会来这里,进一步了解这座城市。”

  “近年来,丽水举办了不少大型体育赛事,积极建设最美赛道、生态体育公园、水上运动中心等重大项目,体育基础设施、竞技体育水平、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氛围都有了长足进步。”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表示,丽水作为“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区、“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一直以来致力于积极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探索新模式的一次尝试。

标签:丽水;丽水市;国际山地;外籍选手;大会;参赛者;休闲;南门;饕餮;盛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