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击剑俱乐部联赛比赛首入大型体育馆 七百剑客上虞齐“亮剑”
2019-12-02 06:09: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9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在上虞华通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5支俱乐部及学校代表队,近700名剑客以剑会友。

  据悉,省击剑俱乐部联赛是我省击剑领域无论是参与性还是影响力都位居前列,更是少数面向全年龄段开放报名的赛事之一,是检验我省击剑运动发展水平,展现各地击剑俱乐部、学校代表队运动风貌的重要桥梁。

  本次比赛的1900平方米比赛馆和1800 平方米训练馆,均成为剑客们以剑会友的“大客厅”,这也是击剑俱乐部联赛首次走进大型体育场馆,和以往专业为主的击剑馆产生鲜明对比。

  从2018年至今,联赛先后在省内举办了9站比赛。目前,联赛注册单位已达到66家,注册运动员2347人,更有单站参赛人数破千的场面。本站比赛也是顺应目前参赛人数越来越多的发展趋势,目的就是为运动员以及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赛和观赛体验。

  热闹的比赛现场。亲友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比赛中记者注意到,最为沉稳的就是U14组的比赛。很多青年剑手在熟练地使用技战术不停向前出剑。来自温州一对一击剑俱乐部的周睿信就干脆利落地取得胜利。他的比赛,也一直牵挂着他的母亲詹女士的心,詹女士告诉记者告诉记者:“很开心,从小学一年级学到初一,看着儿子用击剑改变了自己。”年复一年的训练使周睿信培养出自律、坚持的优秀品格,而赛场上的体育精神也让他更加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詹女士的想法,也正是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推动击剑运动的初衷。“我们也希望在中心的规划和推动下,击剑运动能够在省内更加普及,能够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击剑感受体育的魅力。同时,促使赛事能够朝着更高的竞赛规格、更广的覆盖面和更好的赛事服务发展,为我省凝聚更多后备人才。”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成员、工会主席郭桂宗表示。

标签:击剑;俱乐部联赛;会友;剑客;比赛;击剑运动;浙江省;上虞;代表队;参赛人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