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除了城市越野滑雪赛 各大滑雪场延续激情
今冬“滑雪季”开启 赏冰乐雪玩出南方味道
2019-12-18 02:41: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今天,2019斯威克斯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赛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开幕。而在过去的这个周末,位于杭州临安区大明山滑雪场已经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早早地开启了今冬的“滑雪季”。记者从我省多家滑雪场了解到,近期我省冰雪场馆将陆续开业。

  打响“开门炮”

  经营手段花样百出

  目前,我省有哪些冰雪运动场地已经开放?经营状况如何?价格有无增长?有哪些特色亮点?

  杭州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从12月3日开始造雪,27台造雪机连续工作了10多天,已于12月14日正式开业。那么,周末两天运营情况如何?杭州大明山风景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祖平直呼:“开了一个好头!”上周末,可容纳6000人活动的大明山滑雪场两天接客近4000人次,营收近60万元。

  价格方面,唐祖平介绍,跟去年基本相同,如果通过网络方式购买,会更实惠一些。周末期间,每人175元可以畅玩3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大明山滑雪场从今年开始还将嬉雪区免费对外开放。带上鞋套就可以免费进入该区域玩雪,过一把“雪瘾”。

  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今年也创新性地打了一把“价格战”——趁着“双十一”“双十二”,开展滑雪预售活动。原价275元的江南天池景区+滑雪畅滑门票(非周末),11月11日当天价格为158元;而原价380元的周末票,仅售288元。江南天池滑雪场经理杨云雷介绍,这是该滑雪场首次尝试预售活动,收效颇丰,“‘双十一’预计销售了3000多张,‘双十二’也有1000多张。”滑雪场今年预计在12月28日前后,还未正式营业,就吸引了4000多人次。

  丽水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作为我省3家室内滑雪场之一,全年对外开放。去年一年,该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今年截至目前,已超过18万人流。“得益于我们跟丽水、温州各大中小学开展春秋游合作。”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负责人郑舟超介绍,春秋游期间,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前来组团游玩的学生,滑雪场收费要比市场价低50%。

  据统计,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今年春游期间人数增长了近1万,秋游期间的游客更是多了2万多人次。春节过后,新一年的春游又要提前预约起来。

  去年共138万人次参与

  今年浙江将再燃“冰雪热”

  就在昨日,天猫发布了《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正越来越爱运动,仅阿里巴巴经济体内就聚集了4亿运动爱好者,其中滑冰、滑雪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在浙江这一趋势在过去几年间尤为明显。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各大冰雪运动场所挖空心思吸引游客的背后,正体现了当下冰雪运动在浙江俨然成为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早些年,在“家门口”玩雪是浙江人的“奢望”,但自从2015年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3亿人上冰雪”“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等概念在我国日益成型,广阔的南方冰雪市场也不断迎来“升温”。

  作为南方省份,浙江近年来在冰雪运动的投入上可谓下足了功夫。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滑雪场14家、滑冰场8家,较前一年新增室外滑雪场3家,其中3家室内滑雪场常年开放,11家室外滑雪场冬季开放。2018年,我省共有138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同比增长27%,实现冰雪场所营收1.88亿元,同比增长10%。让浙江人在“家门口”玩雪的美梦成真。

  

标签:滑雪场;大明山;冰雪;冰雪运动;杭州;开业;体育中心;越野滑雪;国际雪; 3亿人上冰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