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易研,你身上彰显的“体育精神”真美!
2019-12-24 03:19: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这两日,海宁体育老师易研成了“网红”,随着《浙江37岁体育老师身患重病,违背医嘱回校教学,动力是孩子的笑脸》的报道在网络上走红,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纷纷为她点赞、转发,新华社官微更是直接称赞她,“你真美!”网友们的留言也非常整齐,纷纷为这位老师送上祝福,称赞易老师人美心善。

  面对主流媒体的关注,记者联系上了易研,电话那头的她似乎一时不能适应,“不算多大的事,真的。”易研说,“其实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收到那么多的关注,是我意料之外的。我只是单纯在做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伟大。”

  人美心善,最感动的是有人受她的影响想去支教

  12月11日,易研带领盐仓学校啦啦操团队在浙江省青少年啦啦操锦标赛上取得规定花球啦啦操和自编爵士啦啦操两个一等奖,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四个月前她刚刚接受了甲状腺癌肿瘤切除术。八月开完刀,九月底回学校,易研总是尽量挑领子高一些的衣服,挡住脖子上的刀疤。她怕吓着孩子们,更怕孩子们为她担心。

  更可贵的,易研和男友大学毕业时,原本可以进入嘉兴市一流学校任教,但是两人却选择到比较偏远的海宁盐仓学校。如今,3年过去了,俩人把家安在了这里。

  “一开始接受采访,是希望能宣传我们学校。没想到,我能被那么多人关注,报道给了我一些压力,我也将在未来一如既往做好自己。”易研笑笑说,这个周末加她微信的人激增了起来。“认识的、不认识的,曾经的校友,我这才知道,居然还有个华师大浙江校友会。听说大家都在给我转发点赞。”让易研最感动的是,学弟学妹中还有主动咨询她支教事宜的人。“他们中也有人想去支教,就向我取取经。”

  每天来回130公里,动力是孩子们的笑容

  到乡村小学,易研说自己主要是受到爱人的影响。“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一件很好的事。”易研告诉记者,能靠自有技能和专长,去带给孩子们快乐,何乐不为呢?更何况,她和爱人都相信,只要努力,不管在名校还是乡村小学,同样可以大有作为。

  不过,直到她真正走进并深入了解了才发现,乡村小学与想象中的还是有些出入。“老师流动性太大,学校一直处于缺老师的状态。”易研暗下决心,她和爱人要在这里扎下根来。

  从家到学校有65公里,每日往返,途中需要上沪杭高速,一个月油费都要上千元。早出晚归的日子,易研和爱人早已习以为常。

  初来乍到,易研便着手抓紧拉起一支健美操队伍来。“真正的从零起步,没有生源,不算大的舞蹈教室,器械则只有几组哑铃。”由于舞蹈教室只能容纳十个人训练,除了日常练习形体外,易研更多时候是带着孩子们在户外训练。“夏日太阳晒,冬天气候冷,孩子们的训练环境有些艰苦。”易研笑着告诉记者,由于冬天日照短,往往五点多,天就黑透了,“有时候练着练着,孩子们就指着天空说‘老师,月亮出来了’。这才不得不下课。”

  “于我而言,希望每个学习健美操的孩子,都能够练得开心,变得自信,走上更大舞台,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易研说。

标签:孩子;老师;支教;体育老师;海宁;乡村小学;感动;医嘱;爱人;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